当前位置:

长沙市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吴桂英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把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长沙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

郑建新主持

3月15日上午,长沙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3月15日上午,长沙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3月15日上午,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长沙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

市领导谢卫东、文树勋、钟钢、夏建平、黎春秋、谭小平、陈刚、张宏益、廖建华、谭勇、沈裕谋等出席。

开班式上,吴桂英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和要求进行了系统梳理和领学。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进行了深刻阐释,是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思想引领、战略引领和路径引领。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的内涵和实质,深刻理解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对长沙的期望要求,深刻认识长沙肩负的使命和责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增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长沙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集中精力办好长沙的事,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吴桂英强调,要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把握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长沙的重点。紧紧扭住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发展目标、今年目标任务,聚焦当好“领头雁”、建设“示范区”和“四个率先”,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六统一”。紧紧扭住“三个高地”建设。打造“1+2+N”先进制造业集群,争创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抓好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建设。始终坚持项目为王,重点抓好省“三个十大”项目、市“五个十大”项目建设,加快形成实物量。紧紧扭住长株潭一体化。抢抓长株潭都市圈纳入国家规划的重要战略机遇,放大格局、强化担当,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落实好“3+1”清单,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三十大标志工程建设和“十同”工作,着力把长株潭都市圈打造成全国重要增长极。各区县(市)要主动作为,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角度的协同协作。紧紧扭住优化新发展布局。着眼全国,聚焦打造区域发展支点和“双循环”重要节点,深度融入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立足全省,发挥“一核”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新增片区建设,做优变量、调好存量、提升质量,推动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紧紧扭住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坚持就业优先、农业农村优先、生态优先、教育优先、效益优先,扎实办好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十项公共服务重点工程,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和化解能力,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

“办好长沙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关键在创新实干。”吴桂英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创新实干精神,确保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要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政治站位,放大发展格局、抬高发展坐标,凝聚推动长沙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能力建设,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要强化基层基础,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抓“关键少数”、强基层末端,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战斗力,切实为基层减负。要强化实绩实效,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激励各级干部争先创优、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强化正风肃纪,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防控廉政风险,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郑建新在主持时指出,吴桂英同志的辅导报告视野广阔、主题鲜明,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强,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内涵、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端正态度、用心学习,自觉站在“两个大局”“国之大者”的高度,进一步深化理解认识,坚决克服主观主义、形式主义、经验主义,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要珍惜机会、学深悟透,安下心来学习、静下心来思考、沉下心来领悟,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示范者、带头人。要改进学风、展示形象,把改进学风作为提高集训质量的重要手段,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强大动力,为长沙当好“领头雁”、建设“示范区”、打造中部地区崛起的核心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

区县(市)人大常委会、政协正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