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三月赏花地

  大围山的桃林望不到边际。  邓霞林 摄

大围山的桃林望不到边际。  邓霞林 摄

  北山水库的桃花,像一片红霞停留在春日的绿色中。周蓉 摄

北山水库的桃花,像一片红霞停留在春日的绿色中。周蓉 摄

  锦绣江南农庄的红樱,特别鲜艳夺目。王仲林 供稿

锦绣江南农庄的红樱,特别鲜艳夺目。王仲林 供稿

瓦子寨漫山遍野的山樱,吸引着人们远道而来。杨跃清 摄

瓦子寨漫山遍野的山樱,吸引着人们远道而来。杨跃清 摄

一寸春光一寸金。三月的花,争分夺秒地开着。三月的花,也必将转瞬即逝。

爱花的人,赶紧趁着春光,寻花去吧。

樱花 十日樱花作意开 绕花岂惜日千回

1.湖南省植物园

3000多棵樱花正值壮年期,其中染井吉野樱花从数量到布局,都堪称长沙之最。夜下樱花是该园的一大特色。

今年的花期刚刚开始,本周末将是盛放期。

2.瓦子寨

在长沙第二高峰的宁乡龙田镇棠甘山瓦子寨,海拔1071米,是一个正在建设中的森林公园,这里有上万亩山樱,颠覆人们对于长沙春天的认知与想象。山樱开得早,但因为海拔高,这里的樱花也会在三月开放。什么是漫山遍野,什么是云蒸霞蔚,什么是美到天际,到了这里,或有一些体会。

3.沙湾公园

沙湾公园的北段山腰,从西到东,沿着山路迂回曲折地栽种了上千米的八重樱,花随路转,一步一景,算是城中佳境。

4.悠游小镇

雨花区的圭塘河岸,沿河岸有一条1.5公里长的樱花走廊,从木莲冲路延续到湘府路,种植着上千株樱花。

5.望月湖公园

种植了一批山樱花,该花种属于中国的野生樱花。作为湖南唯一自己培植出的山樱花品种,它的颜色、香味以及花期与一般的樱花不同。

6.大围山栗木桥樱花谷

栗木桥景区附近,依山而植,云霞环绕。大围山海拔高,樱花绽放时间也相对要长,鲜花与溪流、云海相伴,别有意趣。

7.周洛

野生樱花群落,与油菜花、桃花交织在一起,加上山谷瀑布,另有一番幽然野趣。

8.浔龙河

位于长沙县果园镇双河村,占地面积350多亩,种植有30多种共10000多株樱花。 是一个集樱花种植、观赏,婚庆,民宿,民俗竞技等吃喝玩乐一应俱全的综合性休闲体验景区。

9.江背镇锦绣江南农庄

在具有江南园林的山庄里,种植着云樱、中国红、普贤象、云南冬樱、郁金、染井吉野、垂樱等20多个品种上万棵樱花树,其中以中国红樱为主。园中有一棵百年红樱,与一位红军老战士相关,有着一段传奇故事。

10.光明村大观园

位于望城白箬铺镇黄泥铺村樱花园,3000株樱花已迎来了盛开期。该园与贝拉小镇、光明松鼠谷、光明蝶谷·飞鸟乐园等特色主题公园相联,形成了一条集赏樱花、玩亲子游戏、喂松鼠、住民宿、吃美食等为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线路。

11.玉湖公园

地处望城区喻家坡社区的玉湖公园,总规划面积1300亩,其中栽种樱花300亩。公园内山湖相映,樱花以高大的吉野樱为主,生机勃勃。

桃花 桃花一簇开无主 可爱深红映浅红

1.楚东村

这是长沙东最大的一片果林基地之一,位于大围山镇,号称是万亩桃林。不仅有桃花,还有李花。在这里,山上、溪边、房前屋后,处处桃红李白,青山、白云、蓝天构成一幅五彩画面。这里还有百年古宅锦绶堂,值得一看。

2.金刚镇桃花湾

地处浏阳南部,是湘赣两省、萍浏醴三市交界处,这里不仅有成片的桃花,还有石霜寺和国宝级民居桃树湾刘家大院。

3.黑麋峰十里桃林

黑麋峰是长沙城区内最大、海拔最高(海拔590.5米)的国家级森林公园。这里水坝、水库、秀美梯田、洞阳古刹、七佛塔等景点。依山而植的桃树,与景点相呼应,成就了一处人间福地。

4.北山

位于长沙县北山水库附近的苗木基地,是离市区最近的一处桃花林。这里新开设了一处房车基地,可以为游人提供休闲服务。

5.靖港

靖港湘陵农业湘芷桃园位于望城区靖港镇石豪村,这里种有水密桃、台湾白桃、苹果桃、红冠桃和黄桃,不同的桃树有不同的花色。

6.灰汤东鹜山桃花谷

位于宁乡灰汤镇东鹜山景区,种有上万棵桃树,依山而植,有木道相连,与山湖相映。

7.金井

在3000亩金井湖畔,120余亩桃花,在阳春三月,陆续绽放。到金井不仅看湖光山色,还可以去茶园小游。

梨花 白锦无纹香烂漫 玉树琼葩堆雪

1.金井三珍虎园

2015年开园的金井三珍虎园,共有50多只老虎,600多株梨树开出满天雪白的梨花,一动一静,让这个园子显得独特而别致。

2.开慧镇

长沙县开慧镇,是长沙本地重要的水果基地,这里有数百亩梨园,分属于10多个山庄,早春三月,梨花漫山开放,如云似幻。

3.邓源冲

在浏阳大围山镇的楚东村,这里以产有机黄金梨为主,山上山下房前屋后都是梨树。这片梨树,是西安交通大学的一群学生为他们早逝的同学而种的,为的是寄托怀念,更是为了让同学的父亲重新站起来。这片梨花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也有着不同寻常的风采。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