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老年人成K歌主力?长沙调查:白天场中老年人是常客

2月28日下午2时许,在温莎KTV长沙解放东路店,不少中老年人陆续来这里唱歌。记者 胡锐 摄

网传KTV行业已成为中老年人的主阵地,这是真的吗?长沙作为娱乐之都,是否也出现了这种情况?带着一连串的疑惑,2月28日,记者走访了长沙多家KTV,了解到KTV行业虽迎来了更多中老年人市场,但年轻人仍是这个行业的主流。

现象

中老年人成了KTV白天场的常客

2月28日下午,记者走访了长沙多家KTV,发现进店消费的除了中老年人群体,还有不少学生和白领。在歌迷量贩式KTV五一店,3名高中生趁周日也赶来嗨一把,“我们的唱歌水平太一般,不想在同学聚会时丢丑,特地相邀来练一下,也适时缓解下学习的压力。”其中一位刘同学说。

随后,记者来到温莎KTV解放东路店,刚进门就陆续看到有许多中老年人成群地来这里开包厢唱K。打听得知,他们都在网上团购了KTV推出的“夕阳红”团购卡,200元不到,就能连唱3次,得到了不少中老年人的欢迎。

“我们都70岁了,都爱唱歌,这是今年的首场同学聚会,来了20多个人,在这里开了两个包厢。”在包厢内,长沙娭毑卢谦拿起话筒,那架势一看就是“K”歌老手,在场的同伴们也不约而同地鼓掌叫好。

“大家聚在一起就图个开心,要让所有人都尽情欢唱。”一旁的余敦美满脸笑容,在她看来,到KTV唱歌更有气氛,不仅是同学聚会来唱歌,她平时也经常与朋友、亲人、邻居来唱,“白天唱歌又不贵,更关键的是,能让我们的心情更愉悦。”

“每到下午,很多团购夕阳红卡的中老年人就会来这里唱K,人气比较旺。”温莎KTV解放东路店营运经理奉文荣说,总共有102间房间,白天以老年人居多,开房能达到80%。但每日运营的黄金时间却是晚上7点到第二天凌晨2点这段时间,其消费形式多以朋友聚会、公司聚会为主,包厢价格也比白天的要贵。

商会

年轻人仍是KTV行业的消费主力

在长沙,是否KTV不再被年轻人青睐?记者采访了长沙市酒吧KTV娱乐行业商会秘书长廖文彬。对此,他有自己的不同看法,“KTV不同于现在较火的唱吧和手机唱歌软件,它所解决的是社交需求,而不单单是唱歌需求。在长沙,特别是解放西路,KTV行业的主要消费群体仍是年轻人。”

“很多KTV在网上推出了一些吸引中老年人的团购活动,价格比较优惠。这样做,可以为这类群体提供社交平台,但并不意味着中老年人是KTV的主力军。”廖文彬说,对中老年人来说,消费讲究经济实惠,也不愿意熬夜,一般会选择白天约好友来唱K。但对于KTV而言,其消费的黄金时段是晚场和晚晚场,这个时段来消费的人,多是有一定经济基础,或是有商务需求的。

“以酒蜗KTV为例,主打的就是年轻人的唱K主阵地,包厢只6到8个人的空间,但在吧台设计、装修装饰上更加突显网红元素。”廖文彬说,年轻人的消费习惯不同于中老年人,他们更讲究消费水平是否能接受,消费场所是否给人小清新的感觉。

据介绍,在长沙的众多KTV中,呈现了多种消费趋势,比如象牙红等KTV就在开辟老年人市场,推出了很多优惠团购消费卡;而酒蜗KTV、纯K等则以年轻化为主,在装修上追求新鲜、活力;而温莎等KTV则是营造富丽堂皇的场景,吸引更多中年人参与。

“KTV的发展并非一成不变的,而是会随着消费者的喜好,融合更多的元素。”廖文彬表示,KTV只有跟得上消费群体的需求,不断推出吸引顾客的主题活动,才能做大做强,走得更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胡锐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