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市党建工作会议今天上午召开。

全市党建工作会议2月28日上午召开。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吴桂英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吴桂英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2月28日上午,长沙以“多会合一”的形式召开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扛起党建第一责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会议。

市领导谢卫东、钟钢、夏建平、黎春秋、谭小平、陈刚、张宏益、廖建华、谭勇、沈裕谋等出席。

吴桂英指出,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深化之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强化党建引领、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至关重要。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化认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提升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强化党建引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创新实干、砥砺奋进,充分调动全市上下和各方资源,把智慧力量凝聚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强化问题导向,创新思路方法,加快补齐短板,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强化纪律保障,坚定有力、驰而不息巩固长沙良好政治生态,把长沙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围绕如何聚焦重点,切实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吴桂英重点强调六项具体任务。

——着力抓好建党百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突出特色,让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激发出新时代强大的内生动力、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励全市上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着力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发展势头要持续巩固、“三高四新”要持续加力、城市空间要持续放大、城乡治理要持续提升、人民生活要持续改善。

——着力抓好集中换届。强化用人导向,坚持政治标准,以实干论英雄。要严明换届纪律,以铁的纪律抓好换届工作,确保风清气正,换出好班子、好思路、好作风、好气象。

——着力抓好安全稳定。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强化责任意识,守好安全底线,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确保干部安全,绝不能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出问题。

——着力抓好政法队伍专项整顿。进一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着力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打造“政治坚定、勤政为民、创新实干、担当有为、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锻造铁一般信念、铁一般意志、铁一般担当、铁一般纪律的干部队伍,让创新实干成为长沙各级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内在气质和鲜明标识。

“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把地踩实踩热,在‘干’中脱颖而出。”吴桂英强调,要创新实干,奋力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压实责任,坚决扛起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完善机制,建立健全党建联点制度、党建述职制度、重点工作调度讲评制度、绩效考核和创新实干激励制度。要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活力。要打造品牌,聚焦特色优势、重点领域、难点工作,创品牌、树典型、出经验。要务求实效,以工作成效和人民群众评价作为衡量党建水平的标尺,实现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同步提升。

会议还对党办、组织、宣传思想、统战、政法和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记者手记

6个会议,1个半小时开完。这次市委将党委办公厅、政法、组织、宣传、统战5个党委部门的工作会议“多合一”,大幅压减了会议数量和规模,更好地改进了会风、转变了作风。

记者现场感受到,会议紧凑明快,部署清晰利落。对党办、组织、宣传思想、统战、政法和机关党建六个方面工作的全面铺排,在一个半小时内完成。

会议变短变精,要求更细更实,创新实干导向鲜明,是与会者的普遍感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