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城元宵欢乐多

  均为卫视供图

均为卫视供图

2月26日(周五)是元宵节,省会各大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音乐厅、大剧院等文化单位为星城市民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猜灯谜、观展览、听音乐、品喜剧、看演出……这个元宵节,星城欢乐多。

这些特色灯谜尽情猜

提到元宵节的有关民俗,必然少不了观灯猜谜。长沙图书馆、长沙滨江文化园、长沙市群众艺术馆不约而同地推出了相关活动。

猜灯谜是长沙图书馆春节期间的保留项目,已经连续举办13年之久。今年的线上猜灯谜一直持续到元宵节当日。每天答题得分前10名的读者可以获得价值20元的日常生活用品一份,答对3道题以上的可以参与抽奖,奖项包括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6名。

长沙滨江文化园将在元宵节当日举办“元宵夜如昼,滨江月团圆”主题活动。其中在文化园环岛举行的猜灯谜活动融入了建党百年的红色知识,让游客在猜灯谜的同时回顾光辉党史。此外,主办方还准备了防疫抗疫、最美滨江等为主题的各类趣味灯谜,以及特色口罩、手工花灯材料包等奖品。

长沙市群众艺术馆的灯谜则都是和长沙有关的原创灯谜,新鲜有趣。

这些精彩演出笑不停

元宵节期间,长沙音乐厅、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长沙实验剧场等演出场所都安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25日(周四),湖南民族乐团携多首新创、新编、首演曲目做客长沙音乐厅,为星城乐迷带来一场欢乐吉祥的“过传统佳节、听民族音乐”元宵音乐会。这些精彩曲目包括民族管弦乐《春归潇湘》、古筝与乐队《渔舟唱晚》、唢呐与乐队《对花》、二胡与乐队《茉莉花》、民族管弦乐《采茶调》、民族管弦乐《大秧歌》。

国内喜剧界的佼佼者开心麻花来长沙啦!话剧《夏洛特烦恼》将于26日、27日在梅溪湖大剧院演出两晚。除袁华出场的配乐《一剪梅》、始终弄不清“马冬梅”的大爷等经典笑料外,话剧版比电影版多了四分之一的内容,包括《中国好嗓门》录制全过程、家长会等更适合舞台演出的片段。

长沙“百村千场文化进万家”活动精彩继续!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于本周、下周在长沙实验剧场连续演出。其中元宵节当日将带来《蔡坤山犁田》《送友》《喜荣归》《徐策跑城》《坐宫》等经典剧目。

这些明星嘉宾送祝福

26日晚,《2021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将准时播出。今年晚会以星素同台、创意为王、喜乐不断为特色。李雪琴、贾冰、宋晓峰、吴彼、金靖、开心麻花、黄子韬、霍尊、杨迪、蔡国庆、海泉、孟佳、徐艺洋、白鹿、袁冰妍、檀健次、符龙飞、乃万、张紫宁、胡夏、蔡程昱等一大批明星嘉宾将送上节日祝福。

晚会将由何炅、李维嘉、杜海涛联袂主持,集结包括李雪琴在内的各界顶尖实力大咖;四小花变身“四小花甲”,带领民间各路牛人为牛年助威。凭借脱口秀大火的李雪琴,除配合主持人穿针引线外,还将奉献跨界演出,大展脱口秀之外的多重才艺。

语言类节目中,贾冰团队带来的小品《最美的夜晚》讲述的就是发生在元宵节这一天晚上的爆笑故事,接连的误会和连环的乌龙,反映的却是都市小人物的可爱、淳朴;宋晓峰将携张维威、龚浩川、姜力琳、娇娇带来的喜剧,剧情设定也发生在元宵节的晚上,但故事却是非现实主义题材;国家话剧院的话剧才子吴彼,被何炅、黄磊称为“拥有无穷魅力”的舞台剧演员,这次来到元宵喜乐会,他将与老搭档金靖再次合作,上演一出“动作喜剧”。小品还集结了张小婉、刘子墨、马旭东等多名优秀喜剧演员。开心麻花带来的小品演绎的是亲情故事,但融合了音乐等元素,视听冲击感更鲜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