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房集团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红网时刻长沙2月5日讯(通讯员 杨婉 饶菲)2月3日,根据长沙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长房集团党委班子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绩效考核办主任易敏华,长沙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军,长沙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县级纪检监察员王军,长沙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杨伟杰到会督导。会议由长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国主持,全体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集团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紧密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联系党委班子和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推动集团党委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团结奋进,为集团2021年开启新征程、扛起新使命筑牢根基。

微信图片_20210205200623.png

会前,集团党委班子扎实开展了会议准备工作。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与要求,从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全面征求意见建议、开诚布公谈心谈话、务实开展对照检查、精心撰写发言提纲等六个方面作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国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以及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随后,王军对开好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聚焦会议主题,切实提升思想认识;二是坚持带头示范,从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保持严实作风,确保良好会议效果。

李建国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进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自身不足,虚心接受他人批评,严肃做出改进表态。随后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党委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集团、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发言中主动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深入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实现坦诚相见、加深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达到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相互教育的效果。

陈军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态度认真,能够在思想上重视并严格按要求进行准备;二是准备充分,能够在会前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三是氛围较好,能够实事求是提意见,民主氛围浓厚。他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二是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四是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

易敏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点评讲话,对会议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的角度出发,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对党绝对忠诚,树立正确政治观;二是必须忙里偷闲讲学习,既要加强理论学习,又要加强专业学习和廉政纪律学习;三是必须真抓实干讲成效,工作思路要清,措施办法要实,干事创业要真;四是必须严格自律讲廉洁,要持续增强风险意识,不断强化规矩意识,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最后,李建国代表长房集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将重点从强化思想认识、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四个方面下功夫,切实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房集团

作者:杨婉 饶菲

编辑:余惠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