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1月17日上午,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长沙人民会堂开幕。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1月17日上午,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长沙人民会堂开幕。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1月17日,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长沙人民会堂开幕。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长沙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长沙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文树勋、石长松、龚振湘、彭继球、袁志恒、邓自力、文丽霞、朱建军、李平、张庆和、谭志。

郑建新、文树勋、谭小平、石长松、龚振湘、彭继球、袁志恒、邓自力、文丽霞、朱建军、李平、张庆和、谭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有:谢卫东、释圣辉、陈香成、易希文、张贤遵、袁汉坤、杜远明、董学生、谢树林、钟钢、夏建平、黎春秋、陈刚、张宏益、廖建华、谭勇、沈裕谋、刘长进、冯紫英、王国海、罗衡宁、张智勇、袁黎明、卢鸿鸣、曹再兴、李蔚、刘明理、邱继兴、朱东铁、马运动、肖新平、王勋爵等。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479名,实到427名,特邀界港澳委员19人以视频方式参加,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市政协副主席石长松主持大会并宣布开幕。

市政协主席文树勋代表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文树勋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中共长沙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引领,注重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提质增效,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文树勋总结了过去一年市政协的工作。他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主要做了四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积极参与全市中心工作。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统筹推进了四个方面的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得到新巩固;聚焦主责主业,协商议政取得新成效;深化团结联谊,凝心聚力开拓新局面;加强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实现新提升。

文树勋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工作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领头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就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文树勋要求,把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服务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作为工作主线,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建言资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汇聚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强基之本,与时俱进提升政协履职水平。

受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文丽霞作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李军、张晗、蒋慧琳、邓银伟、郭皓宇、申志华、沈向昕、谢琳、陈捷等9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程放军 唐朝昭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