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怎么做 这场会议作出了部署

湖南湘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刘书勤 摄

湖南湘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刘书勤 摄

1月5日,湖南湘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要求,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贡献更多“新区力量”。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主持。

郑建新充分肯定湖南湘江新区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产业发展有亮点,始终坚持产业链思维,聚焦“三智一芯”主攻方向,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构建。城市品质有提升,新区按照“四精五有”的要求,谋划、推进、达效了一批重点项目,大王山、洋湖、滨江、梅溪湖等重点片区的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改革创新有突破,在行政审批、知识产权保护、金融服务、产业用地等方面大胆改革,探索形成一批好的经验。

郑建新指出,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珍惜新发展格局加速构建、“三高四新”战略大力实施和长株潭一体化纵深推进带来的机遇,在全省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引领作用、展现更大作为,切实当好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排头兵”,争当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领头羊”。要精准落实发展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关于支持湘江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上彰显新作为,强化先进制造业在新区的支柱地位,加快推进新兴产业发展,推进“软件业再出发”,为制造业全面赋能;要在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科创高地上构筑新优势,以岳麓山大科城为引领,重点打造五大科创基地,加速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加速创新成果就地转化;要在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取得新突破,要深化体制机制、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深化对外开放,加强国际产业产能合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建设美丽舒适宜居现代化大都市上树立新标杆,坚持“四精五有”标准,全面提升新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抓好污染防治,打造国际化现代化大都市的示范标杆。

郑建新要求,要广泛凝聚发展合力。新区要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市直各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加强业务指导,在规划编制、政策实施等方面给予新区最大的支持;各区(市)、园区要强化统筹,在推进产业发展的同时提升新区整体实力。(周游)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周游

编辑:王娉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