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不两直”到一线,严把年末“安全关”

2020年进入倒计时,为2020画上一个平安圆满的句号,按照区委政府安排部署,12月30日、31日,雨花区城建线各单位、各街道(镇)检查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对全区建设施工项目,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地毯式的安全大检查,督促各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稳守牢岁末年关安全生产形势,护航大家平平安安跨入新年!

图片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来到长重老旧小区改造、侯家塘麻园湾、厚生里小区综合改造施工现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检查组强调,冬季气候寒冷干燥、大风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较多,施工环境相对恶劣,各项目施工单位要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未雨绸缪,提前部署。

图片

12月30日上午,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紧急调度会,进一步部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图片

会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军一行对重点施工项目进行排查整治。他强调,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要全员下点,全面覆盖,通过现场查看和集中交办,全面排查外墙脱落高空坠物及其他安全隐患。

图片

继12月21日项目安全生产检查大行动之后,12月30日,雨花城投集团班子成员再次按照公司制定的《关于做好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应急预案》,分组对在建项目进行安全检查。

图片

图片

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双果来到市民之家、圭塘河智能停车场等项目,对现场安全、消防、环保、设施设备等重点关键领域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图片

12月30日上午,区城市人居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江华带队对长重、桂花等在建的老旧小区提质改造项目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图片

区城市人居环境局一行围绕现场防滑、防摔、防高空坠物等措施落实,用电防护、设备防冻以及日常安全生产等方面内容进行细致排查。

图片

12月30日上午,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练文组织班子成员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调度。

图片

下午,公建中心班子成员对花侯小学、德馨园学校、石坝路等在建重点工程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图片

图片

为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对国有土地拆除项目施工影响,区征收办副主任陈泽带队对劳动东路两厢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时代阳光大道东延线(红旗路—川河路)道路建设工程项目进行安全检查。

图片

图片

重点检查了待拆建筑物,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工地围挡被风吹倒的情况,立即要求拆除公司重新进行加固。

图片

圭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刘明生带队到长投人才公寓项目进行安全检查。

图片

黎托街道副主任肖建国带队对阳光城在建项目进行安全检查。

图片

侯家塘街道副主任王磊带队对新威兴嘉园大厦外墙,麻园湾社区农委宿舍边坡护墙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安全检查。

图片

东塘街道副主任邹祎带队对新里程商贸中心、新里程广场、时代运来大厦、金色蓝庭、中富航.银座等在建项目进行安全检查。

来源:看建雨花

作者:陈建雨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