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这些议题……

11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会议专题研究全市长江经济带建设、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建设等10个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研究全市长江经济带建设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强化自觉,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在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展现长沙担当、长沙作为。要强化重点举措,在防治上突出精准化,在发展上彰显高质量,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法,强化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全市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链建设工作,审议《长沙市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送审稿)》。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发挥这些重点项目在“稳投资”中的关键作用,抓好项目进度、项目服务、项目储备,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争作更大贡献。产业链建设工作要强化规划引领、产业招商、集群建设、工作协作,进一步提升22条产业链的稳定性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研究全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审议《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顶层设计(2021—2025年)(送审稿)》《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送审稿)》。会议指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是长沙“十四五”时期重要的发展战略,要抓好解读指导、落地实施、建设动员,对标先进打造全国一流的智慧城市样板。

会议审议《长沙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会议指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是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要提升思想认识、抓实工作重点、增强发展合力,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等强化人才支撑。

会议研究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审议《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通知(送审稿)》。会议指出,要重视养老保障、抓好政策落实、强化宣传引导,抓实抓细这项重大民生工程,让全市城乡居民更多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大力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长沙市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办法(送审稿)》《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贺纯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