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来啦!首次组团亮相广州文交会,长沙收获了这些成果

长沙首次组团参加广州文交会,推介山水洲城。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摄

长沙首次组团参加广州文交会,推介山水洲城。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摄

11月23日,“2020广州文交会·长沙城市文化推介会”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长沙、广州签署了文化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首次组团亮相广州文交会的长沙,带去了哪些“宝贝”?长沙、广州的合作又会给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带来哪些积极变化?记者采访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听他们说说两地如何共建、共享、共赢。

“热情的马栏山欢迎激情的创业者”

长沙城市文化推介会上,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占据了相当重的分量。

作为长沙市打造国家创新创意中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马栏山视频文创发展喜人。今年1至9月,园区企业实现营收306.29亿元,同比增长15.34%;实现税收16.84亿元,同比增长12.8%;完成固定投资119.40亿元,同比增长112.07%。推介会上,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产业园与凯撒(中国)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钰顺科技信息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恒企(广州)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广州蜜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智能思创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实现签约。

“这一次有5家企业集中签约,涵盖了教育、文化、科技类,和园区的产业定位十分契合,进一步丰富了园区的产业业态,为下一步园区的发展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马栏山文创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黎明告诉记者,“热情的马栏山欢迎激情的创业者!”

签约企业广州钰顺科技信息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是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广州文化企业30强中,有七成是他们的客户。董事长王梓羽介绍说:“我们本身也是广东省知名的人力资源公司,可以为广州和长沙两地的交流起到桥梁作用,同时我们服务的很多公司都是文创企业,我们也能给马栏山起到招商引资的作用。”

“橘子洲头是最好的露天音乐厅”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长沙与广州将合作推动文艺精品创作与交流,合作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推动影视产业繁荣发展,合作推动动漫游戏产业协同发展,共同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文艺精品创作与交流方面,长沙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签订了合作协议。

长沙交响乐团总经理陈照告诉记者,双方将从演出交流、人才推荐、作品共享三个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合作包括两个乐团之间的演出交流,共享两地的原创音乐,优秀的音乐人才进行互访、互学、互动,促进湘粤两地青少年艺术发展交流及教育等方面。明年我们将在长沙举行‘夏之恋·湘江国际音乐节’,到时候我们会把广州交响乐团全团请到长沙演出。”

“长沙交响乐团非常有特点。”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告诉记者,全国乐团是一家,长交省市共建的模式在业内影响很大。陈擎表示,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非常期待能来长沙演出,特别是橘子洲头,“我参观橘子洲的时候就觉得,橘子洲头是最好的露天音乐厅。如果在橘子洲头能有大型的交响乐团的演出,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