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家企业共享民宿——杨祠“盈商小镇”正式试运营

杨祠“盈商小镇”美景。长沙晚报通讯员 章帝摄

杨祠“盈商小镇”美景。长沙晚报通讯员 章帝摄

在广阔的乡间田野上,在质朴而又不失精致的民居里,来一场高端商务接待,会是怎样一种效果?

“这是我们非常期待的方式,我们觉得效果会远超城里的五星级酒店。”11月16日,长沙首家企业共享民宿——杨祠“盈商小镇”在长沙县长龙街道湘峰村正式试运营,出席活动的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夏志宏不无兴奋地表示。

闲置民房摇身变成企业民宿。长沙晚报通讯员 章帝摄

闲置民房摇身变成企业民宿。长沙晚报通讯员 章帝摄

闲置民房摇身变成企业民宿

杨祠位于长沙县长龙街道湘峰村,面积0.67平方公里。昔日的杨祠,就是一处荒野的乡村,发展既缺乏资金,也缺少思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杨祠的经济发展不能以破坏生态为代价 。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杨祠一直在寻求绿色振兴之路。

杨祠距长沙经开区星沙产业基地仅10分钟车程,而园区企业就达350家。如果把园区比作城市客厅,那么是不是可以把杨祠做成企业及数十万产业工人的后花园?在各级领导的调研指导下,杨祠渐渐清晰了自身的定位:打造企业商务区、民宿样板间、网红打卡地。

今年以来,按照长沙县委的发展思路,长龙街道以党建融合推动资源融合、以资源融合促进产城融合的方式,引进企业资本下乡,打造以企业共享民宿为核心的慧润民宿—杨祠“盈商小镇”,促进湖南慧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湘峰村集体合作,利用生态环境、闲置宅基地资源为企业建设乡村民宿,将会客、会务、接待、团建等功能融为一体,既满足企业高端商务需求,又盘活乡村资源,还发展集体经济。

就此,曾经闲置的民房,摇身一变成为企业民宿,村民成为“管家”,“一座闲置院子、一块庭院菜地、一个优质管家” 的慧润模式,在这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20多家企业签约入驻“盈商小镇”

活动现场,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签约入驻“盈商小镇”,成为首批入驻企业会员。

今后,湖南慧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为会员企业提供“特色民宿、田园餐饮、有机产品、度假活动、生活计划” 服务,企业则将发挥品牌影响力、市场消费资源和供应链资源等优势,助力壮大湘峰村集体经济。

活动中,长龙街道还与裕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共同打造裕通长沙盈商小镇项目,项目规划总面积约2000亩,建设内容包括高端生态康养、企业总部集聚、文化娱乐体验、科普教育、生态产品产销平台、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等。与江苏润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特色食用菌工厂化生产项目。

当日,“慧润民宿学院”在小镇挂牌,在这里,企业可与慧润公司签订联营合同,共享民宿,打造企业商务交流中心、休闲体验基地、产品发布平台、员工团建阵地。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表示,长沙县将通过打造慧润民宿——杨祠“盈商小镇”,积极探索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县域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服务产城融合。

长龙未来创客中心。长沙晚报通讯员 章帝摄

长龙未来创客中心。长沙晚报通讯员 章帝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林畅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