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英雄致敬!长沙市市场监管局为抗美援朝退休干部送上纪念章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铭记历史、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充分体现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关心爱护,增强老同志的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比干则勇,市局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负责人一行走访慰问曾经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退休干部,并亲手送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老人家今天气色好多了!恢复得很好。”11月9日上午,在长沙湘雅三医院,一场简短而庄重的仪式在病房里举行。比干则勇郑重地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抗美援朝纪念章转交给83岁的老战士许立中。

转交“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1954年入伍的许立中曾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一名空军雷达兵,当时美国高空侦察机入侵沈阳,他迅速侦别,使得全沈阳进入战斗状态,为保卫祖国人民做出巨大贡献。转业到地方后,1970年调入长沙市计量管理局工作直至1993年退休。

双方亲切合影。

比干则勇一行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向他们表示祝贺,表达敬意,希望能将党中央的关怀送到每一位老战士及家属的心坎上。

“真心感谢党和国家,感谢局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望着胸前的纪念章,许立中激动地说。

11月11日上午,沿着蜿蜒狭窄的乡道一路驱车向前,慰问组一行前往益阳,为退休干部王善交老人送去慰问品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得知局里前来慰问,王善交老人笑开了颜。

今年92岁高龄的王善交于1950年10月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曾参与临津江战斗、横城战斗、甲平守备战等五次战役,立下赫赫战功。1952年抗美援朝战争中因细菌弹使双目致残,至今看东西仍是模糊不清,但老人的身子骨却十分硬朗,铿锵有力的话语中带着军人的英姿飒爽。

“那个时候为了缓解干渴,我们吃牙膏、舔岩石、喝泥浆,就这样度过了那段困难的日子……”回忆起曾经抗美援朝的经历,王善交老人感慨万千。

双方亲切合影。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摄。

在王善交家中,慰问组与王善交老人亲切地“拉家常”,认真倾听老人讲述难忘的峥嵘岁月和如今的幸福生活,对他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不朽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并祝愿老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据悉,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共有两位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退休干部,目前纪念章已全部转送完毕。下一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努力做好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工作,从政策上、情感上、生活上给予离退休干部关怀,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范宏欢)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范宏欢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