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14日开幕 长沙主场活动拍了拍你

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将于11月14日在长沙举行主会场开幕式。作为文旅融合以后湖南举办的第一个国字头的红色文化旅游活动,本届红博会有何亮点特色,作为主会场的长沙,又准备了哪些红色文化旅游活动?

长沙红色旅游发展势头强劲

本届红博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共同承办。

本届红博会以“红色土地·全面小康”为主题,有着独特的背景,具有特殊意义。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考察,就是向各级党员干部发出加强革命传统红色文化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有力号召。整合湘赣边区红色旅游资源,举办红博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红色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远意义。

湘赣边区域是典型的革命老区。2019年湘赣边区域合作县(市、区)实现红色旅游收入1050亿元,接待游客1.2亿人次,让一大批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本次红博会的举办,有利于发展红色乡村旅游产业,巩固红色旅游扶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设红色美丽乡村新家园。

长沙是湖南省会,被称为“革命摇篮、领袖故里”,共有93处红色旅游资源,品质优良。其中伟人足迹26处,名人故居22处,工农革命热土26处,革命烈士纪念地19处。长沙红色旅游发展势头强劲,2019年,全市红色旅游接待国内外游客5336.8万人次,实现红色旅游综合收入546.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5%和19.3%。

红博会展览推出八大展区

长沙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会场,将举行多个活动,除了11月14日在长沙市举行红博会开幕式,发布《红色旅游扶贫创新发展长沙宣言》,启动湘赣边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区创建;11月14日至16日,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红博会展览;11月14日下午,将举行“爱上红土地”红色旅游扶贫创新发展论坛暨2020湘赣红色旅游推介会。

另外,11月14日晚将在长沙音乐厅举行“江山如此多娇”红色交响音乐会;11月11日至17日,在长沙相关影剧院、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举行红色电影周暨《桃花烟雨》湘赣精品戏剧展演;11月15日还将举行湖南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考察。

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红博会展览,总面积达2.2万平方米,分“江山多娇”、“芙蓉朝晖”等八大展区。

另外,本届红博会除长沙主会场外,还设立了6个分会场。其中4个分会场将与主会场同时开幕,分别是长沙市浏阳市、郴州市汝城县、岳阳市平江县、株洲茶陵县。

相关链接

本届红博会八大展区简介

“江山多娇”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展区,主要呈现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24个成员单位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红色旅游精品景区(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等红色旅游资源和发展成果。

“芙蓉朝晖”湖南展区,主要展示湖南省14个市州的红色旅游资源和发展成果。

“风景独好”江西展区,展示江西省11个市州特别是湘赣边14个区县(市)丰富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和发展成果。

“极目楚天”湖北展区,展示湖北省丰富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和发展成果。

“峥嵘岁月”红色出版影像展区,主要陈列展示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戏剧作品、电视剧(片)作品、电影作品、图书、理论文章、一首好歌和一部好的广播剧。

“红旗如画”湖南红色记忆展区,主要展示红色革命文物,展现红色革命文物中所蕴含的感人红色故事。

“稻菽千重”红色旅游产品展区,主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红直播带货形式,展示各地的红色文创产品、非遗产品、乡村民宿度假产品等。

“无限风光”VR互动体验展区,设置VR观众互动体验区,让观众沉浸式体验“红色旅游+科技”的独特魅力,将2020红色旅游博览会打造成永不落幕的盛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