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保安因拍照走红网络 引游客排长队

保安化身网红摄影师,游客纷纷学习技术。受访者供图

保安化身网红摄影师,游客纷纷学习技术。受访者供图

在刚结束的国庆中秋长假,网红长沙再次圈粉无数。而在城中,有两位保安也凭实力出圈。两位保安驻守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悄然成为了万千游客的“御用”摄影师,国庆期间请他们拍照的小姐姐们排起了百人长队,有网友戏称,有了他们,闺蜜和男友都不用带了。两位民间高手到底有什么样的魅力?13日,记者采访到了其中之一的马军,请他谈了走红之后的感受。

资深员工 艺术馆建立之初就已上班

马军,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的同事称其“小马哥”,从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建立之初便在这里站岗,至今已经3年多了。马军告诉记者:“艺术馆还没正式开放时我就来了,当时大概是2017年9月。这也是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公司把我分到了这里。”

当时他也没想到,居然就此开启了自己的“网红”之路。“大概从2018年上半年开始吧,有游客喊我帮他们拍照,主要是女游客。”小马哥回忆道,“到了2019年,人渐渐多起来了。我猜应该是游客把照片传到网上,有人问起是谁拍的,他们就介绍是保安帮忙拍的,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每天‘生意’好得不得了。”

拍照高手 打卡点诀窍熟记于心

来到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这么多年,对艺术馆的美心知肚明,拍照都有什么诀窍?马军说道:“主要还是熟能生巧,拍照要多看多想。我对艺术馆十分熟悉,天气好的时候,光线充足,适宜在门口水池等室外景点打卡;天气不好,光线昏暗,就可以到室内拍照,馆中有不少光影效果独特的拍照点。”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的游客大多数为女性,前来拍照的“客户”也多为打扮漂亮的小姐姐,一来二去,马军也就十分了解她们的需求。他告诉记者:“美女们当然希望把自己拍得高一点瘦一点,有个很简单的诀窍,就是镜头尽量低一点,可以的话与地平线持平,就能达到效果。”至于什么贴着水池平面拍照,贴着墙壁拍照,对于他们来说都是常规操作,拍出来的效果可谓妥妥的艺术大片。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浓厚的艺术氛围也让马军摄影技术大涨。馆中经常有全国乃至全球的摄影艺术家开设展览与讲座,他也“蹭”了不少课。馆方还特地对他们进行了培训,方便他们更好地为游客拍照。

长假期间,马军和同事走红出圈,甚至一度登上社交平台热搜榜。对于走红,马军显得很淡定:“成为网红自己内心肯定很兴奋,不过我的身份还是一名保安,其他事不会想太多,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如何更好地服务游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宁莎鸥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