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万盆鲜花点缀重点路口 雨花区“道路花化彩化行动”迎佳节

长沙火车南站西广场的大型花雕,花草更换一新,太阳花、鸡冠花等营造层次分明、花团锦簇的风景。  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彭君摄

长沙火车南站西广场的大型花雕,花草更换一新,太阳花、鸡冠花等营造层次分明、花团锦簇的风景。 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彭君摄

“太阳花、香彩雀等时令花卉与绿植一起,营造出高铁穿越山水的图案,走出长沙火车南站一眼就看到这样的风景,心旷神怡!”9月27日,从广州回家乡长沙探亲的谢益,禁不住在朋友圈晒景。记者从雨花区了解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佳节,该区不仅在重要道路节点摆设20万盆鲜花,还在辖内主次干道两侧更换时令鲜花36万株,一条条花道添彩城区,迎接八方来客。

据悉,此次雨花区展开的“道路花化彩化行动”,以布置容器花卉与更新地栽花卉为主,以大红色、玫红色为主要色调,勾勒出姹紫嫣红的雨花新妆容,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

长沙火车南站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其西广场设有一座高5.8米、长30米、宽6米的半永久大型城市公共绿雕。27日记者在此看到,雨花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已对该绿雕完成草花更换,1.19万株香彩雀、1.55万株彩叶草、3000株太阳花、6000株鸡冠花、1.24万株满天星共同营造出养眼风景。

花侯路与劳动路交会处,绵延的鸡冠花和矮牵牛十分抢眼。

花侯路与劳动路交会处,绵延的鸡冠花和矮牵牛十分抢眼。

与此同时,在长沙火车南站东西落客平台、雨花互通、花侯路与劳动路交汇路口4处重要道路节点,摆放鲜花20万盆,主要以龙船花、三角梅、矮牵牛、孔雀草等花卉为主,雨花以靓丽多彩的形象迎接八方宾客。

“城市道路变成鲜花大道!”这段时间,雨花区的居民发现,城市的主次干道两侧变得更加花团锦簇。目前该区已对花侯路沿线、长沙大道沿线原有1.2万平方米的花卉进行更新式栽植,更换时令鲜花36万株。栽植的鲜花主要由鸡冠花、一串红、太阳花、风雨兰、孔雀草、满天星等构成,打造出繁花似锦的道路绿化景观。

长沙大道的分车带,红色的鸡冠花营造出一片喜庆。

长沙大道的分车带,红色的鸡冠花营造出一片喜庆。

城市靓丽不仅要有鲜花营造的风景,还有对绿化的精心呵护。记者了解到,从8月底以来,雨花区园林绿化中心各维护所的作业人员全员出动,日均安排维护车辆35台,对城区141条主次干道及社区公园、学校、商场等周边展开绿化维护,对绿植进行修剪除杂、补栽乔灌、修缮园林设施等。接下来,该部门将继续以精细化养护与管理为抓手,做到“区域有人负责、问题有人发现、任务有人落实”,使城区更美更靓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何佩瑶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