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秋之颂·赏长沙”文旅季活动启动

  9月27日下午,“秋之颂·赏长沙”文旅季暨“新青年·新文旅·新长沙”人文艺术节在岳麓区凤凰街开幕。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邹麟摄

9月27日下午,“秋之颂·赏长沙”文旅季暨“新青年·新文旅·新长沙”人文艺术节在岳麓区凤凰街开幕。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邹麟摄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即将到来,今年文旅消费将迎来复苏高潮。9月27日,长沙“秋之颂·赏长沙”文旅季暨“新青年·新文旅·新长沙”人文艺术节举行开幕式,集中发布和推介了“秋之颂·赏长沙”文旅季活动,蓄势“超级黄金周”,为市民的国庆中秋双节再添一道丰盛的文旅大餐。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郭固权,副市长刘明理出席活动。

目前,长沙文旅复苏驶上了快车道。长沙市首次跻身国庆酒店预订量全国前十,国庆期间铁路客流量预计位居第五,长沙市文旅市场将迎来全年消费最高潮。“秋之颂·赏长沙”文旅季推出长沙市秋季登高、赏红叶、踏秋等新产品新线路,预热中秋、国庆及秋季文旅市场。发布2020第九届GCC(长沙)吉他艺术节、2020湖南省会大学生交响音乐周、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系列音乐会、长沙音乐厅五周年音乐季、长沙之夜露天文艺晚会、长沙首届岳麓山青年戏剧节等22大主题活动。同时还推出六大系列活动等,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准备了“音乐养耳、山水养眼、清爽养肺、美食养胃、运动养身、文化养心”的文旅大餐。

其中,人文艺术季系列活动,将推出“百村千场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长沙音乐厅五周年音乐季、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系列音乐会、2020湖南省会大学生交响音乐周等;乡村旅游季,将联动全市120家各类民宿推出古镇古村、山水生态、温泉康养、亲子体验、休闲度假等旅游产品;金秋文博季,将联动全市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群艺馆举办百场展览千场活动,推出各类经典朗读、群文节目、文博展览、非遗表演;嗨游打卡季,将举行“长沙热门打卡点”活动,寻找“长沙锦鲤”,招募网红达人推介长沙最美景区、最具魅力乡村和最具人气网红打卡地;璀璨烟花季,国庆期间将联动浏阳市举办“2020浏阳国际焰火大会”,联动方特东方神画、新华联铜官窑景区举办焰火晚会,推出数字影像艺术焰火秀。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十条金秋精品旅游线路,包括长沙老街风情游、网红打卡体验游、山水洲城风光游、红色圣地经典游、湘楚名城古镇游、都市娱乐夜色游、滑雪观瀑运动游、主题乐园亲子游、仲秋采摘休闲游、文博会展鉴赏游。

刘明理表示,这次“秋之颂·赏长沙”文旅季系列活动,是长沙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充分彰显了长沙的文旅担当和省会作为。活动期间,长沙将集中优质资源、统筹区县活动、联动企业发力,希望能给广大市民朋友和外地来长游客提供一道丰富的“文旅大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