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彰显省会担当 贡献长沙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长沙各级各部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把经世致用、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体现在干事创业上,集中力量办好长沙的事,彰显省会担当、贡献长沙力量。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21日上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研究出台人民法院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的文件,强化知识产权法庭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支持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保护科技创新,助力改革开放。要以具体的举措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扎扎实实的举措、亮丽的成绩来落实党对司法工作的领导,落实总书记治国理政的要求,彰显省会担当、贡献长沙力量。

市住建局21日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市住建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做到领导带头学、结合实际学、创新方法学;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住建工作实际,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围绕高质量发展总基调,定方向、定目标、定措施,在推进城乡发展、建设民生工程等工作上统筹布局、精准发力,认真谋划下一个五年发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采取扎实举措,全力推进当前工作开展,重点在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上出实招、求实效,对标对表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大力做好长沙城市有机更新工作

21日,长沙市城市人居环境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紧抓实,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集中学习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市城市人居环境局将全力做好局对口帮扶贫困村增加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并大力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着力改善民生;紧密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做好长沙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做好历史文化名城和历史建筑的保护工作,为湖湘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贡献力量。

记者22日了解到,长沙产投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明确,集团下一步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做强主业,全面加速项目建设,完成产业全新布局,齐心协力、鼓足干劲,闯出长沙国企改革的新路子,展现企业的新作为。长沙产投集团下一步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引领作用,建立“以放为主、放管结合”的经营管理模式,全面做精做强集团主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树源 陈焕明 周辉霞 李昭菲 邝瑶 田尧江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