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派出所下单 特警上门教拳脚功夫

基层派出所网上“下单”,特警教官“送餐”上门。不过,这送的不是一般的“餐”,而是各类警务实战课程。

从实用射击、狙击到单警装备使用、徒手控制技术,从警用无人机运用、警犬技术到个人极端事件处置、车辆查缉及盘查战术等,15道实战“特色菜”任由基层公安单位选订。近日,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启动“订单式”送教上门活动,助推基层公安队伍提升实战能力。

操作:可在手机上预约培训课程及教官

“希望特巡警支队针对基层单位需求,开展更多实战培训,最好还能送教上门!”近日,长沙市公安局警意调查中心对该局各部委、支队、警校服务基层、服务实战工作开展问卷调查。其中,这样一条建议从基层单位传递到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

想要业务培训、送教上门?没问题,安排!特巡警支队当即结合当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面向全市各分县(市)局特巡警大队及各基层科所队组织启动“订单式”送教上门活动,以“基层需求、教官上门、菜单式服务”的方式,把培训课堂搬到工作现场,把实战问题变成培训课题,开展“定点、定向、订单式”培训。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公安内部钉钉平台里,他们上线了“订单式”送教上门培训预约模块,相关公安基层单位可在手机上选择培训课程、授课教官及预约时间,培训需求经过汇总上报,并通过市公安局政治部同意后,特巡警支队将进行开班培训或送教上门。

课程:含射击、徒手控制、无人机应用等

可预约的培训课程具体有哪些?特警队伍里又有哪些“高手”参与授课?记者获悉,目前,该支队共安排了15门课程及21名教官。

其中,既有针对警员个人的培训课程,如单警装备使用、实用射击、徒手控制技术、应急救护等,也有针对集体或警员相互配合的课程,如特警作战(单元)体系训练及发展、个人极端事件处置、车辆查缉及盘查战术、星城快警勤务模式等。此外,特警还专门推出了狙击、警用无人机应用、警犬技术、礼仪等特色课程。

参与授课的教官队伍“高手如云”,如曾担任过中国特警作战中队分队长的周君,获得过全国公安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战法演练自创科目一等奖的祖彬彬,曾被聘为“公安部特聘教官”的张博,获过全国公安系统实战射击比武狙击枪科目个人第二名的李国显,获过全国警犬巡逻比赛团体第三名的廖昂,获评“全国警务实战全能教官”的女特警高瑞。他们将在对应的课程中,发挥各自的特长。

特点:突出基层需求,做到战训合一

据了解,在此之前,特巡警支队也开展过送教上门活动。比如,其教官团队今年以来已到各基层科所队送教上门50余次,组织全市特巡警大队民警、辅警开展3期业务轮训班,共培训1000余人。相比以往,此次“订单式”送教上门活动更突出基层单位的自身需求和预约的便利性。

“针对可以在日常工作场地完成的课程,我们会直接上门培训;针对需要实弹射击的课程,我们会安排到射击靶场等场地。”特巡警支队第一特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刘党委也是教官团队中的一员,他说,自己此前也曾多次到基层科所队授课,接下来,他将在“订单式”送教上门活动中参与徒手控制技术、实用射击等培训。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举措,进一步服务基层实战工作,做到实战教学、战训合一!”特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支队将持续深化教育整顿,把“深学、实查、真改”贯穿始终,以“全警实战大练兵”“特警能力建设”相关工作为抓手,不断锤炼特警铁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刘彬 段旖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