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郡开福中学开门迎生 开福区再添一所优质中学

今日,长郡开福中学正式开门迎生。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舒文 摄

9月1日,长郡开福中学正式开门迎生。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舒文 摄

9月1日,长郡开福中学正式开门迎生,标志着开福区又添一所优质中学。上午,该校举行了主题为“长郡开福 未来可期”开学典礼活动,吸引了300余名新生和家长代表参加。

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中发言。

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中发言。

长郡开福中学位于开福区秀峰路与兴隆路交汇处西北角,东邻芙蓉北路,紧靠秀峰公园,西靠湘江,与湘江风光带相连。它是长郡中学与开福区人民政府合作创办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公办初级中学,也是“百年名校”长郡中学与开福区人民政府签约的首个深度合作的公办初级中学。学校学校由湖南中欣集团全额投资建设,总投资额约1.5亿元,建成验收合格后移交给开福区教育局统筹办学。学校净用地面积为22652平方米(约34亩),总建筑面积约为25511平方米,规划36个教学班级,可容纳学生1800名。作为长郡集团校,学校将由长郡教育集团全面管理,共享长郡教育集团初中课程中心(长郡双语)资源。实现统一管理标准、统一调配师资、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教学资源、统一教学评价。

校长叶法彬为各个班级授旗。

校长叶法彬为各个班级授旗。

据悉,今秋学校开设了7个初一班级,上午7时30分,300余名学子跨过了学校为他们精心设置的“未来可期”门后,来到操场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中,校长叶法彬致辞,展望三年后的长郡开福,并带领所有行政班子把自己对三年后长郡开福的期许折成千纸鹤放进老师的“未来可期”箱。

学生将期许折成千纸鹤放进“未来可期”箱。

学生将期许折成千纸鹤放进“未来可期”箱。

“教育是一场美好的遇见,教育是一场关于爱的修行。作为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我们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又肩负学生的未来和家庭的幸福,职业使命祟高,且意义非凡。”校长叶法彬勉励教师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过程中的知己、伯乐、引路人,以炽热的爱心、深厚的学识、高超的艺术、独特的魅力帮助学生开启学业的智慧之门和人生的幸福之门;鼓励学生“在为国家的发展进步感到自豪的同时,也要铭记,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息息相关,愿你们永怀爱国之心、立鸿鹄之志、塑世界之格局,携手共造人类之福,做新时代敢于担当的新青年。

今年该校招收了7个班级,300余名初一新生。

今年该校招收了7个班级,300余名初一新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刘新田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