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长沙大讲堂举行

今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长沙大讲堂专题讲座在长沙市会议中心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8月27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长沙大讲堂专题讲座在长沙市会议中心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8月2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长沙大讲堂专题讲座,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家发改委法规司司长杨洁作题为《学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助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辅导报告。

市领导文树勋、钟钢、蔡亭英、夏建平、谭小平、陈刚、张宏益等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中,杨洁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起草背景和起草过程、内涵及亮点、抓好贯彻实施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详细讲解了“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并结合各地区的经验做法和长沙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关建议。辅导报告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战略维度、实践厚度。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城市核心竞争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胡衡华在学习中指出,近年来长沙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事关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城市的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决策部署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加快建设一流的营商环境。

胡衡华强调,要在准确把握《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内涵要义中,强化学的自觉。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以政策确定性应对发展环境不确定性的关键一招,结合理论学习、深化改革、日常工作抓好学习贯彻,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学习贯彻的实效。要在准确把握《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内涵要义中,强化抓的实效。对标先进城市,进一步提升便利化、诚意度、获得感,把尊重和保护市场主体摆在首位,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深刻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敢于放权、善于治理、精于服务,构建与国际规则接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营商环境和服务品质。要在准确把握《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内涵要义中,强化干的担当。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以服务者意识和主人翁姿态,做到对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对工作举措一并推进,对工作责任一体落实,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把营商环境提升到一个更高水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