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户家庭获长沙市2019年度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这不只是一台温暖走心的家风文化晚会,更是长沙近年来不断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的“成果展示”。18日,“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长沙市2019年度文明家庭表彰活动在省文化馆举行,100户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榜样家庭”获得长沙市2019年度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天心区文明委主办。活动围绕着文明家庭这一主题,通过播放事迹短片、颁奖、现场访谈等环节,生动展现了100户文明家庭助人为乐、热心公益、自强不息、敬业奉献、注重家风的感人故事。

这100户文明家庭中,获评“自强之家”的胡永红家庭是一个和睦的七口之家。胡永红的姐姐去世后,外甥小湘宁无人照顾,胡永红一家就将其接到家中抚养。胡永红夫妇积极向上、不畏艰苦的乐观态度,形成了自强不息的良好家风,悄悄潜入了孩子们的心中。

获评“敬业之家”的方颂一家是温馨有爱的三口之家。方颂就职于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在他的办公桌上,一位藏区老人的照片十分醒目。2017年,他主动报名援藏,此后连续3次进藏,用心接力续写湘藏情缘。儿子彬彬至今还记得,远在西藏的爸爸因此错过了他3次生日,也错过了他3年中许多重要的成长时刻。但在他幼小的心灵中,勇敢、执着的爸爸是他最崇拜的偶像。

获评“互助之家”的刘文华家庭以奉献为美,以助人为乐。在小区里,刘文华是出了名的“热心肠”。他所居住的小区曾因长期缺乏物业维护,导致各项基础设施落后。他东奔西走,牵头推进小区环境、车位改造工程,解决一个个难题,如今,原来的老旧小区早已变身宜居家园。每逢周末,刘文华的子女便会齐聚一堂,长辈的敦敦教诲、晚辈的尊老爱幼都在这张小小的餐桌上分享。

获评“环保之家”的唐德虎家庭,将垃圾分类贯穿到家庭的方方面面。获评“书香之家”的周静家庭有满满的书香气息。

当日,李大特家庭等6户家庭获得“最美逆行之家”称号。李大特是长沙高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今年疫情发生后,他一直高举防疫旗帜,带领其他同事坚守在防控一线。抗疫最忙的时候,他曾连续工作了30天。妻子刘金花作为高新区雷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长,疫情期间,她带领组员们为辖区居民提供预防接种服务,巩固人群免疫屏障。受到父母亲言传身教的影响,今年刚参加高考的女儿立志成为一名“白衣天使”,今后像父母一样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匡春林 夏瑞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夏瑞婷

编辑:王娉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