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建新:科学谋划抓紧推进秋冬疫情防控工作

8月4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86次调度会召开。 长沙晚报通讯员 刘书勤 摄

8月4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86次调度会召开。 长沙晚报通讯员 刘书勤 摄

8月4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86次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市领导刘明理、彭楠参加。

郑建新指出,当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全市上下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坚持疫情防控领导体制、战时机制、指挥体系不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坚决抓实常态防控。严防疫情输入,确保疫情源头防控到位;坚持持久备战,坚决做到“平战结合”,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切实巩固工作成果,咬定目标、迎难而上、全力攻坚,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扩大百日竞赛活动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胜利”。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严格守住入境关口,认真落实机场、高铁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入长通道防疫措施,坚持分类处置,做好来长人员的体温检测、旅居史报告、核酸检测等工作,严格海关、进出境口岸的海鲜、水产品、冷冻肉类等进境检疫;加强重点人员监测,认真落实对境外疫区和高风险地区来长人员的管控举措;强化公共场所管控,对已经恢复开放的旅游景点、商业综合体等公共场所要全面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对农贸市场、海鲜市场等要做好市场环境消杀,细之又细落实防控措施。

郑建新强调,要科学谋划、抓紧推进秋冬季及后段可能发生的疫情的防控工作。精心做好综合做好定点医院、隔离病区、核酸检测机构和场所、医疗物资、隔离场所等各项应急准备,宁可备而不用,决不能用而不备;突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机制预案,加强培训开展演练,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效引导市民自觉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筑牢全民防疫防线。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加快项目建设,大力改善民生,保持社会稳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周游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