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城乡规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7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城乡规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杜家毫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城乡规划工作、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工作、第一位的任务来抓。工作上要抓实抓细,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加强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实时监测、会商研判和预报预警,将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堤防、水库、塘坝等风险隐患巡查排险,强化防汛救灾物资储备,科学统筹防汛工作力量,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责任上要落实到位,各级防汛责任人必须在岗在位、靠前指挥,防指、应急管理、水利等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专业指导。

会议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扎扎实实抓好这项“底线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问题导向,确保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加强全过程监管,强化行业自律,推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好食品安全责任制,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工作格局。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推动监管治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持续改善、人民群众持续受益,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市城乡规划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要准确把握规划工作形势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城市发展趋势,处理好长沙城乡规划建设重大现实问题,以更高站位做好城乡规划工作。二要科学谋划长沙未来发展蓝图。突出发展质量,体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突出底线思维,划定落实生态保护红线、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将“城市安全”落实到城乡规划各方面;突出区域协同,在抓好城市自身发展的同时,注重加强与周边城市以及城市内部之间的互补互动;突出适度超前,以新理念、新思维谋划城市规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工作。三要着力建设有温度的人民城市。持续推进“四增两减”,推动城市空间布局进一步优化、公共配套进一步完善、建筑品位进一步提升;持续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将“宜居”摆在首位,因地制宜做好“留、改、拆、补”四篇文章;持续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让城市更好地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对全龄友好;持续推进城市特色风貌塑造,提升建筑景观丰富性、标识性、和谐度;持续推进公交都市建设,深入践行TOD发展理念和行人优先、公交优先、自行车优先等理念。四要切实加强党对规划工作的领导。要强化规划工作合力。市委城乡规划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推动和督促,市规委会要强化规划决策的科学性、权威性和公信力,市资规局要科学编制规划,强化规划制度和政策的刚性执行力度,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规划专家委员会要充分发挥作用。要强化规划实施监督。坚持“一支笔、一张图、一把尺”,提升规划刚性。要强化规划队伍建设。锤炼过硬本领,打造敢担当作为、懂现代技术、守廉洁底线的专业化人才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