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及时跟进监督 长沙护航“六稳”“六保”

今年来,长沙市委坚持把实现“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来抓,全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及时跟进,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开展监督,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坚持底线思维,织密民生保障监督网

“镇领导和村干部看到我家有困难,及时帮我们办理了低保手续,连茶都没喝一杯。”近日,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泉水湖村低保户张爹对前来开展监督检查的镇纪委书记虢星说。近期,岳麓区纪委监委紧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社会兜底保障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着力解决低保户、特困供养户识别不精准、保障不力等问题。

5月上旬开始,在长沙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下,按照“一村一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雨花区共派出176名纪检监察干部,对163个贫困村开展入村督查,共走访871户贫困户。截至目前,发现问题319个,已全部进行处置或督促整改,收集意见建议32条,对15个信访问题进行督查督办,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利益。

紧盯重点领域,护航复工复产复市

6月18日上午,望城区伟诺机电农业机械公司负责人谢建华告诉区纪委监委督查人员:“区镇两级干部主动上门,为我们和银行牵线搭桥,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问题。”据了解,5月底,望城区推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25条硬核措施,区纪委监委迅速跟进,将落实25条纳入6月“一月一主题”督查。

近日,长沙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来到位于市民服务中心二楼的惠企政策兑现窗口,进行监督检查。“窗口无人问津,进窗业务只有寥寥数笔,企业知晓度低……”在驻点调研、个别访谈、主动约谈、查阅资料后,纪检监察组向县发改局指出问题和不足,并约谈有关负责人,督促其全方位宣传惠企政策,提高办理效率。

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加强嵌入式监督,督促市场监管部门优化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出台优惠政策,推行“网上办”“零见面”,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1000多家企业完成全程电子化办理。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岗位、关键部门传达纪律要求、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出台帮扶督导“四类”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选派到22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建设一线的71名优秀年轻干部,加强监督和激励,为推进复工复产注入新动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刘佳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