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这场政策“及时雨” 惠及4.5万多家企业!

“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真是及时雨,帮了我们大忙,没想到办事效率这么高。” 近日,在望城区政务服务大厅,普瑞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吴女士仅用时一天就完成了全部审批流程,成功办理了减免房产税业务,实现政策兑现“一次申报、一次受理、一次兑现”。

“我要申请减免房产税”是长沙市公布的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中的一项。记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政策兑现专窗了解到,原来需要15个工作日才能办结的“我要申请减免房产税”,通过“一件事一次办”,减少了申请材料,简化了办事流程,加快了审批速度,如今可一天内完成审批,有效避免了企业多头跑、多次跑、难兑现等问题。

251件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

政务服务上演“加速度”,在长沙,“一件事一次办”的红利已遍布各区(县、市),企业和群众办事越来越便捷。

记者从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在全面落地省政府两批共200件“一件事一次办”的基础上,长沙结合自身特色,拓展延伸了“一件事一次办”套餐范围,新增拓展了51件“一件事”,实现251件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

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魏华松介绍,“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提速了办事效率,优化整合后,“一件事”事项申请材料精减40%,办理环节精减71.2%,办理时限减少53.7%。如今,市民只需一张身份证,就可到人社部门办理个人参保登记、社保缴费、社会保障卡申领等 28 个事项。

创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综合窗”审批服务模式,长沙着力提升审批效率,降低行政成本,受办人员及办事时限平均压缩40%以上。

复工复产政策兑现惠及企业4.5万多家

今年疫情期间,雨花区通过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专窗,推出优惠利率贷款、银企合作模式、专项资金补助等多项举措,推荐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纳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破解了生产原料短缺、交通运输受阻、企业复工难等问题,帮企业争取政策优惠利率贷款,帮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自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落地以来,长沙市率先领跑,开设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专窗,各线上平台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专区也同步上线。

通过线上线下、12345政务热线等方式一次性告知企业兑现政策,长沙建立了跨域通办机制,推行告知承诺、容缺审批的方式,加快推进政策兑现,将疫情给企业发展、项目建设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通过实施一窗受理、一网申报,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将复工复产政策福利送到老百姓心坎上。

截至目前,全市复工复产政策兑现总办件量为49889件,惠及企业45008家,缓缴各类费用金额6.08亿元,减免各类费用金额4.37亿元,财政奖补金额17.84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曹明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