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事连连!3、5号线正式开通载客 长沙高铁西站正式动工

郑建新登上试运行列车,沿途察看地铁场站及线路运行和服务保障情况。图片均为刘书勤摄

郑建新登上试运行列车,沿途察看地铁场站及线路运行和服务保障情况。图片均为刘书勤摄

郑建新宣布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项目正式开工。

郑建新宣布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项目正式开工。

6月28日,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载客初期运营,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项目正式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相关活动,并宣布初期运营启动和项目开工。副市长谭勇,中建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卫东,中建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出席相关活动。

地铁3号线、5号线正式载客初期运营,标志着长沙地铁“米”字形骨架、“十”字形拓展线网格局形成,进入“网络化运营”崭新时代。郑建新一行首先来到地铁3号线长沙火车站4号出入口,登上试运行列车,经长沙火车站、月湖公园北、火炬村等站点,沿途察看地铁场站及线路运行和服务保障情况。郑建新特别强调,长沙火车站是地铁2、3号线换乘站,更是长沙的地标建筑、城市名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站场周边环境提质改造,优化站前广场改建规划,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不断提升城市窗口形象,并持续改善地铁营运服务,注重服务细节,强化精细管理,为市民提供绿色便捷安全的出行服务。

在开通仪式上,郑建新指出,两条轨道线路同时开通,是长沙历史上的第一次,是长沙轨道交通建设的大喜事,也是民生事业发展的大好事。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市轨道交通集团要坚持“精准规划、精美建设、精致管理、精明增长”的理念,优质高效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切实提升地铁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全面优化交通接驳,打造更加完善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真正让地铁和城市公共交通成为市民绿色便捷安全出行的首选方式,加快建设美丽舒适宜居的现代化大都市。

随后,郑建新出席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项目开工动员活动。该项目规划总面积约35平方公里,总投资约413亿元,由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牵头统筹,望城区政府与长沙城发集团共同参与开发建设,将依托长沙高铁西站,联动长沙高新区、望城经开区和宁乡经开区,打造立足中部、具有湖湘特色的“活力未来城”。本次开工的项目为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PPP项目市政综合配套工程,项目投资23.8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沙向西辐射其他市州的重要交通枢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