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韵味长沙 打卡老街新巷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

6月20日—27日,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商务局、芙蓉区人民政府、天心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夏之恋·端午行——越老越有味”非遗老手艺·百年老字号·长沙老街巷——老街新巷打卡游活动,将在白果园、苏家巷、登隆街和黄兴路步行街等长沙市最繁华最具人气的街巷举行,通过将“非遗老手艺”“百年老字号”的城市老味道糅合到有机更新后的老街新巷中,市民和游客畅游长沙各个历史文化街巷,充分领略长沙的独特魅力和韵味。

韵味长沙,在那浸润岁月芳华的古色里。

有人说,街巷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而老手艺、老字号,是街巷文化中最有味道的活态存在。在老街巷漫步,听那一声吟唱,逛那一弄市井,尝那一口旧时味道,思接千载,神游万仞,时光也仿佛慢下来。

韵味长沙,在那充满青春活力的红色里。

网红城市,这张长沙新名片,展现出长沙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文旅新面貌。在这里,有玩头、有看头、有品头,从“一秒穿越回老长沙”的文和友,到“不喝枉来长沙”的茶颜悦色,到极具设计美感的摩天大厦、艺术中心,长沙每一个细胞都在散发热情的味道。

韵味长沙,在那快乐不打烊的夜色里。

从橘洲“夜焰”活动吸引了如潮人流,从坡子街、渔人码头经夜不息的宵夜,到24小时书店温煦的灯光;从梅溪湖大剧院的嘹亮歌声,到长沙交响乐团的澎湃乐音;从夜游湘江看一江两岸的璀璨,到酒吧一条街绚丽的霓虹……长沙,十二时辰热闹,十二时辰不眠。

历史与现代碰撞,繁华与静谧交织,激情与温润相伴,快乐与有序互融,长沙的幸福,不止一面。

古老而又年轻的长沙,向往不如亲近,神驰不如到来!

吃美食

百家老字号联动,打造逛古街、赏长沙文化、品长沙美食的好去处。展销铺位由街区闲置店铺、临时搭建商铺、主题商铺、展销摊位四部分构成,市民和游客可一站式吃遍长沙美食,如火宫殿、甘长顺、杨裕兴、玉楼东、金井茶、德胜斋、凯雪牌、沙利文、马复胜、九如斋、黄春和、玉和醋、宁乡四碟、靖港八大碗、浏阳蒸菜等,以及网红品牌文和友、茶颜悦色等。

赢大礼

轻松打卡赢取非遗大礼

在活动现场领卡处,领取一份打卡手册,参加打卡游活动

在活动现场参与商铺里,每消费满20元便可盖一个印章

收集五个不同商家的印章后,至领卡处兑换非遗大礼包

品手艺

非遗项目展演将穿插在街区中,移步换景,就能遇到令人惊艳的老手艺。 如湘绣、民间剪纸、长沙棕叶编等传统美术,杨裕兴面条、火宫殿小吃、长沙玉和醋传统酿造技艺、长沙玉楼东传统湘菜制作技艺,长沙捞刀河刀剪制作技艺、长沙窑铜官陶瓷烧制技艺等传统手工艺,九芝堂传统中药文化、浏阳江氏正骨术等传统医药。

赏演出

位于白果园历史文化墙前坪的小剧场演出,将持续8天上演非遗演出。包括湘剧、长沙花鼓戏、长沙皮影戏等传统戏剧,长沙弹词、长沙快板等曲艺,长沙山歌、长沙古琴等传统音乐,太乙游龙拳、褚桂亭太极拳、子午棍等传统游艺与杂技。

玩游戏

活动现场设置了众多民俗体验互动游戏,让你嗨到端午。如剪纸、捏面人、棕编等非遗项目DIY;投壶、踢毽子、蹴鞠、猜谜语、套圈等民俗互动游戏,趣味包粽子大赛,还有心愿墙,等你许下美好心愿。

享优惠

50万元文旅消费券免费领,消费券领取方式:

(1)线上:关注市文旅广电局微信公众号,进入本次活动专栏。分享朋友微信群,每个微信号限领取价值10元面值的消费券4张,活动现场满20元可消费一张惠民消费券。

(2)线下:以在活动现场扫码领取消费券和集齐活动现场商铺印章5枚兑换非遗大礼包的两种形式发放。

消费者到活动现场店铺消费,出示消费券,即可冲抵等额现金。

看直播

6月20日至27日,将举行“夏之恋·在长沙”区县直播排位赛。将有九区县金牌导游推介精品旅游路线;沙坪湘绣、捞刀河刀剪制作技艺、黑麋峰烤全羊制作、徐长兴烤鸭现场表演片鸭等手艺陆续登台直播。抽奖环节赠送网友精美礼品,包括各类旅游年卡、套票、美食礼盒、非遗手袋、“一河诗画满城烟花”抱枕、江公膏药、湘绣团扇DIY套件、湘绣名片夹、湘绣丝巾、捞刀河刀具套装等非遗产品。

逛展区

活动现场搭建长沙9个区县市的主题展区,以平面形式介绍各区县市的老街巷、古镇群、文旅小镇等旅游资源、展示各区县市的非遗老手艺产品和当地特色产品。各展区配备专业导游为游客做讲解推介。

遇网红

活动现场,将有网红、汉服、不倒翁等你来偶遇。如由专业舞蹈演员身穿汉服进行古风丽人快闪;现场搭建中式风格拍照区,免费提供汉服拍照;不倒翁表演者穿着汉服在活动现场进行表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何朝霞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