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排查从严整治,岳麓区掀起食品安全“百日行动”热潮

(区食安委召开专题会议,对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岳麓区各街道纷纷召开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

近日,岳麓区掀起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的热潮。区食安委召开专题会议,对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桔子洲街道、梅溪湖街道、天顶街道等岳麓区17个街道(镇),纷纷召开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从5月底至8月底,岳麓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加大宣传力度,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食品安全监管能力,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和“六稳”“六保”。

目前,全区各街道(镇)正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暨“你点我检”免费检测活动,将科普宣传、创建宣传和百日整治行动宣传结合起来。活动计划开展17场次,已开展12场次,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倡议书》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共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同时,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在商场超市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等方式,不断加强食品安全宣传。

全面巡查工作也在全区展开。通过制作生产、流通、餐饮等3种类型自查表,以街道(镇)为单位,通知经营生产经营单位限时开展自查;印制社区(村)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日常巡查记录表,发放至各社区(村),由社区(村)食安协管员开展全覆盖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监管部门处置;由各市监所根据社区(村)巡查的情况,对问题隐患突出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区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分别到联系的街道(镇)开展协调调度和督导检查。

(全区各街道<镇>正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暨“你点我检”免费检测活动。)

(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在商场超市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等方式,不断加强食品安全宣传。)

(区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分别到联系的街道<镇>开展协调调度和督导检查。图片均由岳麓区市场监管局提供)

同时,岳麓区加大抽检力度,5月中下旬,区本级监督抽检600多批次,覆盖全区17个街道(镇),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抽检风险较高的品种和项目。目前抽样工作已经完成,待检验结果出来后,对不合格食品从严从快立案查处。在已有的35个农贸市场(生鲜超市)民生快检室基础上,在17个街道(镇)都设立1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以服务外包的形式,每月开展食品快检8000余批次,快速筛查问题食品,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下一步,岳麓区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由区食安办录制创建倡议书的广播音频,在车载广播、村村通广播和居民小区广播等循环播放,确保做到家喻户晓;加大抽检力度,根据百日行动的整治重点,结合端午节节令性食品特点,组织端午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加大打击力度,建立案件查办台账,全面梳理投诉举报、监督抽检、监督检查等途径发现的案源线索,对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从严从快查处,以坚决的斗争精神查办一批食品安全违法案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加大督导力度,6月中下旬,会同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对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镇)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一次全面暗访督查。(李林)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李林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