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17个工程提前开建 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芙蓉生态新城四号安置小区,工人们进出工地每天要经过两次体温检测。陈飞 摄

芙蓉生态新城四号安置小区,工人们进出工地每天要经过两次体温检测。陈飞 摄

“这些几十层高的房子看着看着就建起来了,听说明年6月就可交房了!”5月12日,阳光灿烂,上午8时许,在芙蓉区东湖街道合平路段,路过芙蓉生态新城四号安置小区 (一期)项目工地,当地居民张东平对眼前的“发现”充满了期待,这里将是他的新家园。

塔吊林立的建设工地,负荷的长臂在高空起升转动;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穿梭其中,用汗水浇灌的高楼在脚下拔节生长。连日来,笔者在芙蓉区各项目工地的走访中发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芙蓉区各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已全面有序开工复工,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一个个火热的建设现场,在芙蓉大地奏响初夏的“项目交响曲”。

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半月一督查、一月一点评。营造好“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赛场环境,芙蓉区亮出了“20字”赛场制度,第一时间启动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模式,将全区5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全部列入挂图作战调度范畴;加大遗留项目帮扶力度,筛选25个重点遗留产业项目,采取一名县级领导联点一个项目的方式,确保项目早日复工,形成实物量。

芙蓉区2020年市重大续建项目23个,新建项目22个,其中计划1-4月开工项目为2个(960艺术PARK和三湘南湖总部大楼),已全部开工建设;另外,马王街浏正街片区有机更新、小古城路、湘雅二医院老年医学综合楼等17个项目比原计划提前开工建设。截至4月底,重大项目开工率已达到86.4%,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25个百分点;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并保持满负荷施工,高层安置小区创造6天一层建设速度。1-4月重大项目预计完成投资33.4亿元,投资完成率为36.8%,超额完成百日竞赛序时考核任务,“项目芙蓉”已交出亮眼的阶段性成绩单。

芙蓉生态新城四号安置小区 (一期)项目

耽误的工期已基本抢回

项目名片

芙蓉生态新城四号安置小区 (一期)项目位于芙蓉区东湖街道合平路与泉坝路交会处西北角,由12栋高层住宅楼组成,共有住房1964套,小区建商业和社区用房,配有幼儿园和老年公寓,总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由沙坪建设集团承建。该安置小区 (一期)项目于2018年12月动工。

复工故事

沙坪建设集团项目经理黄海洋:疫情期间,响应复工复业的号召,2月13日,芙蓉生态新城四号安置小区 (一期)项目工地开始复工。复工前,在芙蓉区政府和区城建投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制定了周密的复工方案,建立了防疫组织管控系统,实行岗位责任制。

复工首先要解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此前,我们在公司的采集平台上直接与厂家对接,预订了口罩。从2月13日到3月底,共用了8万多个口罩;复工还有一大困难就是施工人员返岗难,这些人员有省内邵阳、怀化、新化等地的,还有四川等外省的,为此我们派出了50多个车次,接回了200多人,还有一部分包车过来,给报销费用。通过这些举措,到3月10日工地实现全面复工。目前工地有施工和管理人员800多名,通过合理抢进度,耽误的工期已基本抢回。

建设目标

目前项目处于主体施工扫尾阶段,明年6月实现交房。

湖南琴海数码科技产业园项目

年底全部完工交付使用

项目名片

琴海数码科技产业园项目位于芙蓉区的隆平高科技园内,由湖南琴海数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产业园占地20余亩,共建设2栋19层厂房,1栋5层厂房、1栋配套用房及地下室,总建筑面积5.7万余平方米,产业园拟打造成集档案数字化加工、档案资料托管、档案系统平台研发,及全国档案工作者的培训基地于一体的全国档案信息化管理中心。项目投入使用后,预计可引进上下游企业数十家。该项目于2019年8月正式启动建设。

复工故事

中铁二十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支部书记刘涛峰:琴海数码科技产业园项目工地2月25日开始复工,工地施工人员多来自贵州,受疫情影响,施工人员部分自行开车过来,部分坐高铁返回。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施工人员回到工地后,在工棚先行隔离14天,经过健康检测后才上岗。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得到隆平高科技园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保障了供应。到3月初,项目实现全面复工,目前工地建设正在全面推进。

建设目标

今年6月底实现主体封顶 ,预计今年底全部完工交付使用。

湘粤先进建设技术产业园项目

以最快5至6天一层的进度推进建设

项目名片

湘粤先进建设技术产业园项目位于隆平高科技园隆园五路1号,总占地面积87亩,总建筑面积21.7万平方米,由湖南丰兴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分三期开发。项目以“互联网+绿化科技产业”为发展核心,致力于打造中部(长沙)集办公研发、智能制造、仓储为一体的都市创新产业基地,已建成一期13栋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入驻企业近百家,目前建设的为二栋多功能智能高层工业厂房和园区生活配套用房,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预计2021年3月竣工投入使用。

复工故事

长沙 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饶登科:3月9日,湘粤先进建设技术产业园项目实现复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地安排专职人员对施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排查疫情。在隆平高科技园管委会的帮助下,确保了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的供应。因疫情影响,施工人员要从邵阳、张家界等地返回长沙存在一定难度,于是动员大家包车过来,费用给报销,到3月底,200多名员工到齐。4月初,项目工地实现全面复工,加足马力推进工程进度,接下来按最快5至6天一层的进度推进,17层的主体建筑将在9月底实现封顶。

建设目标

今年5月初完成地下部分工程建设,2021年4月初项目完工交付使用。

芙蓉区文体中心项目

工地每天晚上加班到10时

项目名片

芙蓉区文体中心位于浏阳河大道以西,嘉雨路以东,万科金域蓝湾以北。项目占地约40亩,总建筑面积为4.79万平方米,由文化中心、市民活动中心、全民健身广场三部分组成,分两期建设。其中项目一期文化中心位于场地西侧,由图书馆、文化馆、老年活动中心及地下室组成。二期位于场地南侧,由市民活动中心、广场及地下室组成。

复工故事

芙蓉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项目负责人曾泽人:项目工地2月19日开始复工,在芙蓉区政府的调度支持下,确保了项目工地口罩等防疫物资的供应。施工人员中,有省内的,也有广东、江西等外省的,返岗受到了疫情影响。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直到3月底,施工人员到齐。为抢工程进度,2月底以来,工地每天晚上加班到10时,到目前,耽误的工期已经抢了回来。现在项目工地已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影响,正在加速推进工程进度。

建设目标

预计今年8月完成主体建设,有望明年初交付使用。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