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表彰全市优秀护士 胡衡华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今天下午,长沙市举行纪念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大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5月11日下午,长沙市举行纪念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大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大会为一批优秀护理工作者颁奖。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大会为一批优秀护理工作者颁奖。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今年护士节的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今年护士节的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在“5·12”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刻,长沙市纪念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大会5月11日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会上鼓励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深入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健康长沙”建设中不忘初心、再立新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会议。

市领导谢卫东、文树勋、夏建平、陈刚、张宏益、廖建华、刘明理、朱东铁出席。

大会对彭立明等20名最佳护理工作者、杨爱平等180名优秀护理工作者、燕曦等100名特殊贡献护理工作者进行通报并颁奖。获奖护理工作者代表张更姣、张雯、陈科文先后发言。

胡衡华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护士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卫生战线上的广大医护人员表示崇高敬意。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胡衡华指出,今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又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年份,医疗卫生事业任重道远,医护工作队伍使命神圣。希望全市上下从战胜疫情、全民健康和发展大局的高度出发,深入践行今年护士节“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主题,以空前力度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和医护队伍发展,在深化“健康长沙”建设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民生根基。

胡衡华指出,“白衣天使是战‘疫’英雄,生动阐释了新时代的医者风范和南丁格尔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和大考中,全市广大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冲锋在前,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胡衡华点赞大家坚持医者仁心、甘于奉献、英勇无畏,守护了长沙人民的生命健康,诠释了应收尽收的省会担当,彰显了驰援湖北的“湘军”风采,用最美身影阐释了南丁格尔誓言。

“守护健康是光荣职责,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不忘初心、再立新功。”胡衡华说,虽然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仍有很大不确定性。对于长沙而言,必须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劲,需要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护理工作者奋斗不止。他提出五点“希望”:希望大家继续增强时代使命感,进一步强化担当、奋发作为;继续增强职业荣誉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继续弘扬护理人的“工匠精神”,用更高超的本领、更精湛的技艺、更细致的服务守护人民健康;继续做好自我防护,带头落实医院各项防护制度和举措;继续兼顾好工作和生活,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

“医疗优先是一贯战略,党委政府将全力推进、全力保障。”胡衡华强调,卫健系统要加快提升医疗事业水平,运用前期防疫经验,突出人民满意标准,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建强医护工作队伍。各级各部门要营造最优医护工作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打造安全执业环境,浓厚尊医重卫氛围。

就落实会议精神,郑建新强调,一要更加重视医护事业发展,将其纳入重点规划、强化发展保障、落细支持政策,把它作为民生事业的底板、民生工程的重点予以强力推进、优先发展。二要更加关爱医护工作人员,通过工作上关心支持、生活上照顾优待、心理上做好疏导,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爱护医护工作者的良好氛围。三要更加提升医疗护理水平,不断加强医院管理,抓好专技培训,提升服务品质,弘扬奉献精神,更好地履行救死扶伤职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