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要提醒!为湘府路大桥疏堵,河西交通有变化!

湘府路快速道开通以来,已成为长沙城区东西向交通的重要干道,特别是随着西延线开通,吸引了大量车流,造成了相关路段早晚高峰交通拥堵。交警大数据监测显示,湘府路大桥及东西两头交通峰值持续偏高,带来了早晚高峰时间增长、周边道路的通行不畅等问题。针对这一情况,交警部门多部门开展调研,推出了系列治堵组合拳,其中河西片区潇湘路洋湖路口等重要节点的交通组织从今日晚高峰起逐步实施。

治堵:调整车道路口,优化高峰配时

潇湘路洋湖路口东侧为湘府路大桥,西侧为坪塘大道,是湘府路与岳麓区交通的重要路口,早晚高峰由该路口往东上桥的车流量大。而自4月份湘府路快速道河西段通车以来,由湘府路高架西往东方向的车流量越来越大,由桥面东往南、北的通行需求量大,早高峰车辆缓行排队超过1000米。

今日上午,记者在潇湘路洋湖路口看到,这是一个标准的十字路口,东西口由桥墩分隔,东进口设置为一左转、一左转、一直行、一直行、一右转、一右转共六条车道,南进口设置为一“左转+掉头”、一“直行+右转”、一右转共三股车道,北进口设置为一左转、一“行+左转”、一“直行+左转”、一“直行+右转”共四股车道,西进口设置为一左转、一直行、一直行、一右转四车道。民警谭甜介绍,由于交通动线复杂,路口信号灯之前为四相位,高峰时期车流通行不畅,该路口已成为近期岳麓区的重要堵点。“一是早晚高峰流量大,北往东、南往东、东往西排队多;二是往东上行匝道的车流量大,并入湘府路大桥西时,对主线的通行影响大;三是桥下车辆进出,对洋湖路通行有严重影响。”

潇湘路洋湖路口南口

潇湘路洋湖路口南口

根据实地调研,该路口往东交通需求最大,为优先主线通行,避免路口东出口流量溢出,提高路口通行效率,交警部门今日起将采取多项优化措施。“首先调整路口车道设置,东往东禁止掉头,东往南禁左,南往东禁右。”交警介绍,将路口东进口车道调整为三直行、两右转,东口增设分道行驶标志,西口车道调整为三直行、一右转共四股机动车道,北口调整为两左转、一“直行+左转”、一“直行+右转”共四股机动车道,南进口则调整为一左转、两直行三股车道。此外,根据交通动线,路口的西口停止线和人行横道线迁移了7米,取消路口左转待驶区,并相应调整了路口信号灯相位及配时。

提醒:路口东口禁左转,绕行提前看

今日,市交警支队发布通告,从2020年5月8日0时起,潇湘大道与洋湖路交叉口东入口禁止机动车由东往南左转弯行驶,西入口禁止机动车由西往北左转弯行驶;潇湘大道与洋湖路交叉口南入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往东右转弯行驶。

湘府路大桥南侧的潇湘路景园路口南往北直行车辆较多,由于目前洋湖路口东口禁左,大部分车辆将经该路口左转进入景园路,再经湘浦路、洋湖路往东,车流较大。交警部门将采取如下优化措施:一是路口南进口车道调整为一“左转+掉头”、一左转、一直行、一“直行+右转”共四股车道,同步调整路口分道标志;二是增设路网绕行指示标志,在路口北口朝南方向设立标志,提示潇湘路洋湖路口禁止南往东右转,车辆绕行景园路、湘浦路。而洋湖路湘浦路口的西口处于封闭状态,交警将对路口东进口目前的两左、一直、一右的车道设置改为三左、一右,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潇湘路洋湖路口北口

潇湘路洋湖路口北口

同时,交警将进一步在绕城高速、坪塘大道等外围道路入口处增设禁货标志,减少货车闯禁通行,避免加剧潇湘路洋湖路口及湘府路大桥的通行压力。并对景园路、潇湘路、湘浦路电子监控设备进行调整,加大对相关路段及路网的视频巡逻和实时监控,并安装电子警察抓拍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保障通行秩序。

交警部门分析,潇湘路洋湖路口优化实施后,东口的车辆只能直行和右转,减少掉头和左转排队车辆,减少路口交通冲突,有利于提高东口的通行效率;信号灯调整加快了北口车辆的放行,减少路口溢出。同时,禁止东往东、东往南、南往东,将减少路口交通冲突,缓解对桥梁西往东通行的影响,充分利用湘浦路、洋湖路的潇湘路以西路段,均衡路网压力。

交警提醒,潇湘路洋湖路口禁止东口掉头、左转,南口禁止右转后,东口往南车辆可通过直行到下一路口,或右转经潇湘路、景观路后往南通行;南往东拟进入湘府路大桥车辆须在景园路口左转进入景园路,再经湘浦路、洋湖路,西往东通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肖强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