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全体会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5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全体会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5月7日上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衡华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以统战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夺取“双胜利”、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市领导谭小平、廖建华、李蔚、邱继兴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商协会改革发展等工作有关文件。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长沙统战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统一战线发挥的重要作用。会议指出,事业越是向前推进,越需要凝聚最广泛的力量,更要把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继承好、使用好。要坚持思想引领,凝聚广泛共识,把共识凝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上、凝聚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凝聚到建成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上,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迈出新时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携手奋进的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要发挥统战优势,促进重点工作。要发挥统一战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做到“全市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当好参谋助手,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小切口和着力点深入调研,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发挥统一战线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合力,共同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脱贫攻坚,支持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引入社会资本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高度关注特殊困难群体特别是因疫致困群体,引导各类社会组织扶危济困,防止出现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情发生。维护和谐稳定,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发动党外人士共同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服务引资引智,广泛开展联谊、交友、合作等活动,为长沙发展汇集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各类要素。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形成强大合力。全市上下要坚持党领导下的大团结大联合,落实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职能,强化党管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打造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在创新统战工作方式方法中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切实凝聚统战合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