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市监局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5月6日下午,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旭及分管局领导出席会议,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就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规范提质、民生快检室扩面增量、“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升级、小餐饮“透明厨房”常态化建设、农村集体聚餐监管、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提升、食品安全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等已实施的项目提出了进一步巩固提升的工作方案,并结合长沙食品安全工作实际,提出了“放心肉”智能监管、重大活动监管保障、网络外卖标准化配送点创建等创新项目建设工作建议。各分管局领导分别提出相关工作建议,要求按照“一项目一方案、一区县一特色”的原则统筹推进全市食品安全重点项目建设。

张庆和强调:一要守牢底线。对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坚持抓大扶小,强化线上线下一致性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督查考核,压实属地责任;要引导行业自律,强化执法打击,夯实监管责任,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二要补齐短板。全面掌握创建标准要求,严格对标对表,向第一、二批创建试点城市学习看齐,查找差距,补齐短板,突出优势,形成长沙特色。

三要统筹推进。市创建办要统筹好区县和部门两个层面,强化协调调度,确保创建一体化推进;科技和信息化部门要统筹各类信息化系统建设,加快整合融合,形成统一的信息化监管平台;计划财务部门要严格项目评估,做好经费保障和绩效评价;各责任部门要做好食品安全重点项目统筹规划,严格建设标准,指导区县推进落实,确保发挥应有的作用。

陈旭指出,要对比同批创建试点城市,认真查找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全面分析优劣势,紧盯人民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难点、痛点,采取有力措施统筹协调推进,形成长沙创建“精、美、特”。

一是要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认真总结创建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责任体系,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

二是要鼓励探索创新。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贴民生实际,突出基层创新、企业创新,以“小切口”项目收获创建“大成效”。

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统筹推进全市食品安全及创建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在守牢底线的基础上实现更高水平的食品安全。

来源: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