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气蹭蹭涨, 长沙乡村游升温!

“在家宅了几个月,出门欣赏一下春色,心情也跟着舒畅。”4月29日上午,市民李先生带着家人自驾游玩,在位于望城区黄金园街道的青天寨生态农庄度过惬意时光。好天气一路唱“晴歌”,不少游客怦然心动,纷纷走出家门,拥抱田园山水,五一小长假到来之际,长沙周边乡村休闲游升温,即将迎来人气看涨、消费回升的小高潮。

农庄:迎来人气小高潮,疫情防控不放松

“70余间客房已被预订一空,乡村旅游反弹,呈现增长趋势。”新江生态农业产业园董事长史文学介绍,早在清明假期前后,乡村游就呈现了人气增长的苗头,农庄人流量大幅增长。史文学告诉记者,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农庄采购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五一小长假期间,将采取限流、分流等措施,让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放心游玩、安心度假。

新江生态农业产业园全景,董事长史文学介绍,农庄采购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五一小长假期间,将采取限流、分流等措施。 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新江生态农业产业园全景,董事长史文学介绍,农庄采购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五一小长假期间,将采取限流、分流等措施。 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2月20日开门营业,‘乡约千鹭湖·童趣杨阁湾’乡村音乐季举办当天,吸引游客达2000人次,当日营业收入6万元,4月份经营收入同比增长50%以上。”浏阳市千鹭湖·杨阁湾农庄负责人何耀光介绍。

在接待游客的同时,千鹭湖·杨阁湾农庄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足了功课,对座椅等公共设施定时消毒,游客需要完成登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固定“动作”后才能入园。

游客:首选家庭自驾游,出了家门直奔景区

连日来,记者走访长沙周边多个农家乐、乡村旅游景点发现,乡村游开始回暖复苏,以家庭自驾出行为主,近郊游、亲子游、家庭游、研学游蔚然成风。

“室内窝太久,人都要发霉了,出远门又担心感染风险,近郊乡村游是最佳选择。”家住开福区的市民王女士向记者吐露了心声。而对于出行方式的选择,王女士表示,首选自驾出行,“家有老人和小孩,出了家门直奔景区,开车避免了出行过程中接触陌生人,省心又安心。”

迎接即将到来的小长假,长沙各类休闲农业经营主体提前预热,开始了“擂台赛”,推出缤纷多彩的出游套餐:在长沙县,新江生态园、朴愿博野有机农场、小顽国亲子乐园联合推出“2天1晚遛娃记—银龙村探秘”;位于浏阳市淳口镇的华盛农庄推出免费入园优惠,游客可免费欣赏茶服秀、宋代点茶、茶舞,免费体验茶艺、欣赏焰火晚会、参加草地音乐趴,乐享篝火晚会、魔术表演、杂耍表演;来望城区,游客可到千龙湖、靖港古镇、乔口渔都参加美好生活节与沙滩音乐会,也可到贝拉小镇、光明蝶谷、光明松鼠谷参加“宝贝,向前!‘爸’气挑战”亲子活动……

亲子游、家庭游、研学游蔚然成风,在小顽国,孩子们投身大自然的怀抱,尽情撒欢。

亲子游、家庭游、研学游蔚然成风,在小顽国,孩子们投身大自然的怀抱,尽情撒欢。

来自市农业农村局的数据显示,长沙现有现有国家星级农庄 40 家,其中五星级农庄 24 家;省级星级农庄 150 家,其中五星级农庄 56 家。3 月以来,长沙启动 “春暖花开 • 乡约长沙”主题活动,目前全市1570 家休闲农庄复业率超过 99%。“各类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经营主体可提供5000多个床位,满足8万余人次的就餐需求。”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军介绍。

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就近错峰出游避免扎堆

如果你酷爱运动,欢迎来放风筝、体验定向越野、挑战平衡车赛;如果你钟情赏花,不妨来杜鹃花、玫瑰花、月季花海打卡;如果你热衷美食,欢迎来品浏阳蒸菜、官渡嗦螺、宁乡花猪、望城荷花虾;如果你青睐乡村文化,欢迎来宁乡沩山、炭河古城、铜官古镇穿越千年华夏文明……日前,长沙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广电局联合发布10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荐100个休闲农庄和乡村景点,邀请长沙市民和游客共享美丽乡村的诗情画意、田园牧歌、浓浓乡愁。

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乡村游将迎来小高潮。疾控专家提醒,建议游客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量体温、勤消毒,就餐时注意保持距离,尽量使用公筷公勺,行前查询景区开放情况,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的高峰时段,就近错峰出游,避免扎堆聚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刘帅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