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推进工作,要出大招

全市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图片均为刘书勤 摄

全市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刘书勤 摄

4月29日下午,在全省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长沙市立即召开全市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要求,全市上下要把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重要抓手,提高站位,落实措施,攻坚克难,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市领导罗衡宁、陈澎、龚振湘、张庆和参加。

郑建新指出,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是长沙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位城市、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的需要,要始终把绿色发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将污染防治攻坚与经济社会发展、城市“精准规划、精美建设、精致管理、精明增长”紧密结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源自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强调,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圆满完成“夏季攻势”各项任务,确保实现全年目标。要抓好臭氧污染防治,加快完善臭氧污染在线监测系统,组织专家力量加强污染源分析、集中攻关难点痛点堵点,切实提高科学治污水平;要抓好湘江保护治理,继续按照“截污、提标、调水”的要求,强力推进“一江一湖六河”、县管河流和小微水体综合治理,严控饮水质量,确保饮水安全;要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全国人大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等五个层面的突出问题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抓好环境治理项目,各责任单位齐心协力、协同作战,确保项目高质高效完成。

郑建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群策群力、狠抓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强化各区县(市)和园区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进一步细化工作,对标目标要求,列出任务清单,切实加强调度,确保工作高效推进;进一步严格督查,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督查督办,严格查处典型案件,倒逼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