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文化旅游季启动,开福区推出5条文旅精品线路

“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欲问行人去那边?眉眼盈盈处。”冬去春来,踏青江南,宋词里这一唯美描摹,早已令我们怦然心动。历经疫情下漫长寒冬的蛰伏,这个暮春“五一”小长假,你要的“眉眼盈盈处”在哪里?

开福文旅精品游地图

开福文旅精品游地图

滨江文化园长沙音乐厅,听交响乐激荡湘江潮涌;长沙园林生态园、紫凤公园,看杜鹃、琼花满园缤纷;沙坪湘绣小镇,随绣娘绣出满幅春色;省博物馆怀古探幽,走历史步道丈量春秋;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烈士公园、船山学社一路串起红色年轮……好地方不必去远方,开福眉眼盈盈待你来。

“五条文旅线路,带大家开春踏青,幸福向北!”4月16日,随着长沙文化旅游季启动,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客串”导游,广发邀约。沐浴着长沙复工复业、百日竞赛的春风,继接连举办“相约春天开启幸福”开福消费季和“幸福向北畅游开福”汽车文旅美食消费节两场盛会后,开福区今起又推出“欢乐时尚游”“悦目赏花游”“特色乡村游”“老街品位游”“红色经典游”5条精品文旅线路,同时整合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文旅产品、交通导航等内容,发布玩转开福H5导游图。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激活开福全域旅游的一池春水。

长沙三馆一厅,长沙文旅新地标。均为开福区文旅体局供图

长沙三馆一厅,长沙文旅新地标。均为开福区文旅体局供图

五路精品文旅游串珠成链精彩向北

随着长沙最后一名在院治疗的新冠肺炎病患康复“清零”,宅家数月的市民,在大好春光里纷纷按捺不住,期待在家门口邂逅“诗和远方”。

“这个非洲木雕300元,我付你388元,‘88’发发,买个复业好兆头!” 3月15日,在沙坪街道河村山庄,过来踏青的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伟峰一眼看中了非洲匠人手作的“萌萌哒”长颈鹿木雕,用微信扫一扫埋单,并执意多付88元为老板送祝福,为开福区乡村旅游“带货”。

河村山庄是一处有异域特色的农庄,这里常驻有非洲演员和艺术家,游客除了体验传统农家乐垂钓、赏花、吃土菜,还可以看非洲歌舞表演,赏玩非洲手工艺品。作为中国驰名“湘绣小镇”,沙坪街道两家3A景区和10余家农庄全面恢复经营,邀市民踏青“打卡”。

“上午带父母看党史馆,中午在年嘉湖畔吃饭品尝明前茶,下午再参观省博物馆,今天一天玩转清水塘。”3月24日,历经疫情之下50余天的闭馆,地处开福区清水塘街道的省博物馆、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馆,首日便吸引了1500余名游客。市民刘嘉带着老人打卡两大景点后,还享受到开福消费季的惊喜折扣。“蹭”着这首波流量,三湘“红”街清水塘巧妙地同时启动开福消费季分会场活动,43家商铺门店抱团打折,吸引游客一站式吃喝玩乐购。

开福区文旅资源丰富,乡村观光、红色遗址、文博展馆、历史老街和园林花海如闪亮珍珠,散落在城北这个玉盘中,如何将之有效整合、开发、推广?

“我们深挖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把散落的景点景区有机归类,串珠成链。”开福区文旅体局局长王艳说,该局联合开福区农业农村局,以时尚游园、季节赏花、乡村观光、老街怀旧、红色经典为主题,整合推出5条精品文旅线路,将这些散落的“珍珠”串成一条可尽情赏玩的“项链”。

为方便游客按图索骥玩转开福,该区还将发布H5开福旅游地图,让“吃喝玩乐购”开福有了完全攻略。

河村非洲文化园内的“黑珍珠”们晒非洲美味。

河村非洲文化园内的“黑珍珠”们晒非洲美味。

两席文旅消费“宴” 已进账一个亿

3月下旬,两场文旅消费的饕餮盛宴,在开福区相继火爆“开席”。

从3月20日起至6月30日,“相约春天·开启幸福”开福消费季活动,重磅推出了总额达4000万元的钜惠。阿里集团旗下的饿了么、盒马鲜生等五大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联袂美团,在疫情防控期间首次推出佣金减免、招聘兼职骑手等一系列逾千万元的让利;中国电信2000台5G手机免费换;运达喜来登、华创国际等12家星级酒店、高端餐饮和城市综合体,拿出“骨折价”吸引市民轻松埋单买买买。截至3月底,根据饿了么等平台数据统计,该活动引发开福区线上餐饮销售环比增长近40%,三大商圈销售环比增长60%,从线上引流到线下环比增长近60%。

最是一年春好处,快来开福游园、换新车、“打卡”美食!3月28日, “春天有约 幸福向北 畅游开福”汽车美食文旅消费节在长沙园林生态园启动,开福区联动品牌车企和各大公园景区及美食名店,提供逾200万元让利优惠,吸引汽车、旅游和美食消费。截至4月12日收官,在政策助力期间,开福区两大车企永通集团、芒果汽车共实现新车成交379台,预订车辆数量640台,成交和预订合计过千台,新车及相关延伸服务成交金额突破1亿元,环比增长78.77%。为区内汽车销售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有效助力了汽车销售企业复工达产。

开福区聚焦“三间(夜间、网间、乡间)”,发力“三区(景区、街区、园区)”,推动全区文旅消费增长。构建“政府引导、部门支持、企业主体、全民参与”的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鼓励星级酒店、A 级景区、农庄、民宿、旅行社行业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营销推广,两场文旅消费节会,引爆了市民从线上到线下的消费热潮。(李卓 阎慧)

5条精品文旅线路玩转开福

A.以三馆一厅——世界之窗——海底世界——月湖公园为主线的“欢乐时尚游”

B.以长沙园林生态园赏杜鹃花——紫凤公园赏琼花——沙坪和道源赏玫瑰花为主线的“悦目赏花游”

C. 以河村非洲文化园——沙坪湘绣小镇——汉回民俗村为主线的“特色乡村游”

D. 以省博物馆——西园北里——潮宗街——北正街为主线的“老街品位游”

E.以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烈士公园——船山学社为主线的“红色经典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阎慧

编辑:韩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