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如何推进?郑建新这样要求

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图片均为刘书勤摄

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图片均为刘书勤摄

4月1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在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底线,切实加大整治力度、提升管理水平,优化城市软环境,提高市民文明素养,不断提升老百姓交通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领导夏建平、唐向阳、邱继兴、陈澎、谭勇、张庆和参加。

郑建新表示,去年以来,全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人车路的矛盾依然突出,交通压力日益增大,路网建设存在短板,顽瘴痼疾亟需整治,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他要求,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优化路网建设,畅通“大动脉”、打通“肠梗阻”、疏通“微循环”,完善城市交通规划,加快道路设施建设,织密全市交通路网,不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强化问题整治,强力治“路”,全面取缔马路市场,集中整治风险路段;大力控“车”,强化重点车辆检查管控,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着力管“人”,重点整治交通违法突出问题,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倡导形成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新风尚。要深化管理创新。大力推进管理精细化,狠下“绣花功夫”,用好市场力量,加强道路资源精耕细作,统筹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公交优先、网约车、电动车管理等问题;大力推进管理智慧化,充分发挥好“城市数据大脑”和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作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大力推进管理人性化,要适当推行人性化罚单、弹性受罚等管理措施,体现人文关怀,树立良好形象,展现省会担当。

郑建新强调,要落实责任、落细措施。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等各项制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无死角、无盲区。守牢底线红线,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强化宣传引导,宣传先进,曝光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提升交通文明素养。严格督查问效,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不担当、不作为、不尽责,造成发生重大事故的,要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并一追到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