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线下即来即办、即办即结 长沙试点市场准入即办改革


(3月30日上午,雨花区率先试点“线上即传即办”和“线下即来即办”双通道办理模式。)

长沙试点市场准入即办改革。3月30日上午,雨花区率先试点“线上即传即办”和“线下即来即办”双通道办理模式。企业申办人刘雨晴从递交材料到通过审批到拿证,1个小时小时不到便轻松搞定。

(企业申办人刘雨晴从递交材料到通过审批到拿证,1个小时小时不到便轻松搞定。)

全新试点:线下即来即办 线上即传即办

(企业申办人唐仕达在雨花区企业注册大厅领取到了营业执照。)

3月30日上午九点半,企业申办人唐仕达便在雨花区企业注册大厅领取到了营业执照,作为一家代办公司的员工,唐仕达每周都要帮十余家企业注册办理,现如今只需进入“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便可一次性办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等事项,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办“无纸化、零见面”,企业注册大厅还可以提供营业执照、公章和相关文书等免费邮递服务,这让他觉得很是方便。

“线下即来即办”,申请人立等可取。去年,雨花区实现“零费用、一日办结”,此次按照长沙2020年改革任务要求,将开办企业所需提交的资料7份材料,雨花区通过部门数据互认压缩至6份。办理窗口收到材料后,实施内部并联,同步推送税务、人社、公章、银行等部门审批,全流程2个小时完成。速度为全省最快。

“线上即传即办”,可达到零见面审批。申请人只需进入“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一次性办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等事项,就可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办“无纸化、零见面”,即传即审核,最快1小时能完成流程。对于营业执照、公章和相关文书等,雨花区提供免费邮递服务。

“双通道”助力:雨花区20天新增企业1310户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沙市优化营商环境“双对标”(对标杭州、对标国家营商环境测评指标先进地区)工作要求,雨花区线下办理速度达到杭州中心城区最高水平。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以此为契机,成立“雨花区电子化业务指导群”,将来电咨询或现场咨询的办事者邀请到群中,由窗口工作人员化身“专属客服”,在线为办事者解决“网上办”难题。

(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代表。)

(目前,雨花区市场主体总量约17.98万户,居全省区县(市)第一。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目前,雨花区市场主体总量约17.98万户,居全省区县(市)第一。从3月9日到3月29日,雨花区新增企业1310户,较去年同期增长31.3%。

据全程指导改革试点的长沙市发改委副主任易鹰介绍,作为营商环境评价重要指标的市场准入是企业生命之始、市场活力之源和未来产业之基。雨花区去年率先企业开办免费提速一日办结,带动长沙复制推广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全市市场主体突破105万。今年首创线上线下双通道即办制是疫情倒逼改革助力企业转危为机。营商环境优化是系统工程,服务创造价值,一定要省市区联动、主动服务、上门指导,而不是简单地下任务、听汇报、搞考核。只有同心同频、合拍合力,才能有效发挥基层干部的理解力、执行力、创造力。

今年,长沙将重点围绕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政务服务便利化与营商环境法治化改革,实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从政府主导、一元管理到社会参与、多方共治;从个别服务到生态营造;从被动履职到主动作为的“三大”转变,为企业全生命周期、全方位、全过程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岳珊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