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建新赴岳麓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3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深入岳麓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让岳麓区成为品质长沙“颜值担当”。副市长邱继兴参加。

郑建新深入岳麓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图片均为刘书勤摄

郑建新深入岳麓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图片均为刘书勤摄

郑建新一行首先来到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详细了解长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情况。随后,郑建新来到赛恩斯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他鼓励企业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产业化发展,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更大力量。在阳光100凤凰街,郑建新叮嘱企业负责人完善建设细节,提升管理水平,建设高品质商业综合体,提升商圈吸引力。

郑建新充分肯定岳麓区基础条件优越、发展来势看好、民生保障有力、干事氛围浓厚。

郑建新充分肯定岳麓区基础条件优越、发展来势看好、民生保障有力、干事氛围浓厚。

座谈会上,郑建新充分肯定岳麓区基础条件优越、发展来势看好、民生保障有力、干事氛围浓厚。他强调,当前全市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以最强执行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是要精准定位抓科技创新,做实科创平台、做强科创主体、做优科创生态,加快推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发展,凸显龙头企业主体作用,抓好产业导入,深化产教、产城融合,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精准对接。二是要立足长远抓产业升级,集聚发展高技术服务业,重点抓好检验检测、软件业等产业发展;提质发展文旅产业,打造高品质文旅产品;培育发展楼宇经济,打造更多亿元楼宇。三是要对标先进抓品质提升。着力提升城区品质,突出精准规划、精美建设、精致管理、精明增长,切实提升湘江滨水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统筹推进背街小巷改造、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城市有机更新等建设;着力提升乡村品质,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为繁忙都市营造“慢生活”空间;着力提升生态品质,切实保护好自然生态,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静音“四大保卫战”。四是要矢志不渝抓民生改善。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把民生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坚持“一户一策”抓精准帮扶,确保实现全面小康。要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共治共建共享共创美好生活。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努力营造安心放心消费环境,培育壮大消费增长新动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黄汝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