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去哪儿?这里有一份赏花地图,走起

油菜花开春满园,人面桃花相映红,樱花枝头烂漫开……大地化作调色盘,乡村美如画。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3月20日起,市农业农村局将以“春暖花开、乡约长沙”为主题,开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系列宣传推介活动,推介100个以上乡村旅游景点,发布一批旅游观光、休闲民宿、健康养生精品旅游线路,策划举办系列节会活动,发布乡村休闲旅游优惠政策,邀请长沙市民来乡间田野踏青赏春,赏美景、品美食、忆乡愁,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含浦成片的油菜花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 邹麟 摄

含浦成片的油菜花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 邹麟 摄

要说最能代表春天的颜色,黄色当仁不让,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带来春的喜讯。按捺不住的游客们,早已闻香而动,或云端逛花海,或深入油菜花田,与花儿们来一个亲密接触:嗅着花香、摆上poss、轻轻按动快门……在宁乡市道林古镇,5000亩连片油菜花肆意绽放,沿河而建的观光小火车静静停驻在如诗如画的田野上,构成了一幅浓墨重彩的美丽乡村画卷,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赏花“打卡”。“画面实在是太美了,今天收获非常大,出了很多好片子!”从长沙特地赶来道林镇赏花的摄影爱好者张先生,既兴奋又满足,依依不舍地放下相机,迟迟不肯离去。

家长带着孩子们在油菜花海里拍摄。

家长带着孩子们在油菜花海里拍摄。

岳麓区含浦街道,2000亩竞相开放的油菜花与周边香韵相映成趣,交织成一副美丽清新的田园诗画;浏阳市达浒镇,1.2万亩盛开的油菜花,花香四溢,尽显生机勃勃;宁乡市菁华铺乡陈家桥村的油菜花比往年开得更好更旺,2400多亩油菜预计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0多万元,为种植农户增收100多万元……

近年来,长沙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打造“现代都市型农业”的战略定位,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延伸农业产业链条。目前,全市具有一定规模的连片油菜基地种植面积超过70万亩。其中,浏阳市油菜种植面积稳定在40余万亩,在各区县(市)中种植面积最大。长沙县、望城区、宁乡市、岳麓区等区县(市)均有成片的油菜花海。

当下,长沙气温回升,迎着明媚的阳光,桃花、樱花等也陆续绽放,成为市民踏春好去处。阳春三月,正是桃花盛开时节。位于望城区铜官街道的舒记果园,闹中取静,姹紫嫣红的桃花开满枝头。来自长沙的市民夏先生带着家人来赏花,“桃花盛开的地方,美得让人心醉。”

大围山上春色正浓,千亩樱花正盛。春风吹拂,樱花花瓣从树上散落,宛如徜徉在樱花雨中,诗意满满。娇艳烂漫的樱花林,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周末来走一走,换个好心情。”市民陈彩虹专程赶来“打卡”。大围山被誉为“湘东之肺”,森林资源丰富,这里保留了大量的原生树,南方红豆杉、柳杉、鹅掌楸林立,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涂向阳介绍,疫情期间,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严格限流管控,每日限流5000人,实行错峰管控、分时段入园浏览,实行线下实名制购票,游客可通过二维码支付。

陌上花开,春色满园。不过,在共赴这一场春的盛宴前,有关专家提醒,还是要做好防护措施,戴口罩、不扎堆,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长沙赏花地图推荐:

油菜花——

岳麓区含浦街道沃之园农庄

浏阳市古港镇梅田湖村

大围山镇金钟桥村大围之珠农庄

宁乡市菁华铺乡陈家桥村

宁乡优卓奶牛主题公园

望城区茶亭镇

望城区高塘岭街道宝丰农场

望城区靖港镇前榜村

长沙县江背镇五福村

长沙县路口镇哲农农庄

桃花——

浏阳市古港镇梅田湖村

浏阳市大围山镇楚东水果公园

浏阳市官桥镇八角亭村

浏阳市沙市镇东门村

浏阳市古港镇愚公庄园

望城区靖港镇湘陵农场

望城区铜官街道舒记果园

岳麓区莲花镇圣峰果园

宁乡市灰汤桃花谷

宁乡市巷子口镇黄鹤村

长沙县金井镇鑫旺源农庄

长沙县黄花镇好食寨农庄

长沙县黄兴镇科明农庄

樱花——

长沙县江背镇锦绣江南生态农庄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樱花谷

梨花——

浏阳市大围山镇金钟桥村大围之珠农庄

长沙县白沙镇田茂农庄

岳麓区雨敞坪镇魅力西湘农庄

花海——

岳麓区莲花镇爱格花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