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城亮灯 点赞英雄

3月18日晚,长沙市区五一广场、黄兴广场、万达广场、河西奥克斯广场、磁浮、地铁、公交显示屏等城市主要电子屏幕,滚动播出央视制作的部分湖南支援湖北医务工作者海报照片等内容,为“我的同乡英雄”点赞。

“看到这么多屏幕播放着支援前线的医护人员照片,感觉震撼!感谢他们在前线的付出,希望他们保重身体。”3月18日晚8时,在长沙五一广场、黄兴广场、河西奥克斯广场、地铁、公交等地点的电子屏幕上,亮起了白衣天使们一张张带着“战痕”的脸庞,感动了无数的市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派出346支医疗队、4.26万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其中湖南先后派出了1498名医护人员。他们千里驰援不舍昼夜,舍生忘死大爱无疆。经过一线医护人员50多天的艰苦奋战,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3月17日,首批41支援鄂医疗队的3675名医护人员踏上归途,陆续撤离湖北。

英雄凯旋归故乡。央视新闻在医疗队撤离前夕,将镜头对准全国援鄂医疗队的326名医护人员,为他们拍摄了特殊的工作照。这些医护人员身着白色或绿色的“战袍”,英姿飒爽的形象连成了抗疫一线的钢铁长城。照片中,他们有的刚刚下班,摘下口罩,脸上的各种压痕还依稀可见;有的匆忙面对镜头,还来不及摘下口罩。在被定格的那一瞬间,他们眼神中透露出的坚毅,照亮了世界。

“消毒碘伏在这位女护师脸上留下的暗黄,是我看到的最美彩妆;这位医生一定是经过了高强度工作,眼睛里面还有血丝。”在黄兴广场,市民刘雯说,海报上医护人员脸上“战痕”清晰,令人心疼,但充满力量。

长沙地铁2号线车厢里,屏幕画面切换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教授吴安华。他是我省首位支援武汉的专家,被派驻到武汉中南医院和肺科医院隔离重症监护病房、隔离病房、发热门诊查房,指导感染防控工作及医生个人防护工作。每天的他,像个陀螺一样高速运转,最多的一天培训了7场、1182名医疗队员。

“他们为湖北拼过命,这些英雄,令人骄傲!”看完吴安华的情况简介,来自湖南大学的俄罗斯留学生Dmitry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此次央视新闻“共同战‘疫’我的同乡英雄”活动,于18日至19日,在天津、杭州、沈阳、大连、海口、三亚、贵阳、长沙、太原、福州、厦门、银川、济南、青岛、南京、南昌、郑州、昆明等18座城市同步举行。数万多张户外电子屏同时为“同乡英雄”亮起,播放本省(市)赴湖北医疗队的部分医护人员照片。(李健 童迪 傅聪 唐俊陈薇 邢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健 童迪 傅聪 唐俊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