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发布致海外长沙同胞的一封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海外长沙同胞通过募款捐物等多种方式,倾情支援祖国和家乡抗击疫情。3月18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发布《致海外长沙同胞的一封信》,对海外长沙同胞的无私奉献、慷慨捐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特别提醒,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出行,如确需回国返长,请提前48小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联系报备,如实提供个人真实情况。

在抗疫斗争中,长沙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众志成城、精准施策、科学防治,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全市人民生活安定、生产有序、社会稳定。

目前,疫情正在全球呈现蔓延趋势,各位海外同胞的健康状况成为家乡人民最大的牵挂。市政府为此温馨提示:科学防范,做好自身防护。始终把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尽量减少各类聚集性活动,备好必需的医疗防疫和生活物资。乘坐飞机、火车、轮船等相对密闭的公共交通工具容易造成接触感染,长时间、远距离、大跨度移动的感染风险更大,非常时期建议尽量减少出行。

为防止疫情蔓延,许多国家和地区根据自身情况采取了一些防控措施。市政府还提醒海外长沙同胞,请积极配合防控,及时寻求帮助。密切关注所在国(地)的官方信息,并遵守所在国(地)的法律规定和防控措施,尊重公序良俗。若遇到问题和困难,可按照国家公布的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及时联系我国在当地的使领馆,或拨打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12308”寻求帮助。

在这封信中,市政府还特别提醒海外长沙同胞,请主动申报,共克疫情时艰。如确需回国返长,须提前48小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联系报备,如实提供个人真实情况;在线路安排上尽量避开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抵达后第一时间告知单位、社区(村),并自觉维护防控大局,履行法定防疫义务,主动配合健康检查,积极落实防控要求。如有外国人同行,请一并提前48小时报备,并帮助其在抵达后24小时内到当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居住登记申报手续。如有疑问或需要帮助,请联系:0731- 84792176、84723626(长沙市疾控中心),0731-88665524(长沙市侨办),0731-85154845(长沙市侨联),0731-88665352(长沙市外事办),0731-110(长沙市公安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