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车市或迎短暂消费高峰

3月14日,长沙市发改委发布促进汽车消费新政策,消费者在指定经销商购买上汽大众长沙工厂、长沙比亚迪、广汽三菱、广汽菲克、湖南猎豹等本地车企生产的车辆,并在长沙上牌落户,可获得裸车价款3%的一次性补贴,每台车最高补贴不超过3000元,政策至6月30日结束。

政策将如何改变长沙车市?3月16日,记者走访了长沙相关4S店。

在上汽大众申湘星沙展厅,记者在测量体温后登记进入店内。工作人员介绍,3月15日,到店看车的人次达到了40批次,比上个周末人流增加了20%至30%,恢复到了正常时期人流的50%。

“补贴车型朗逸一天成交3台,让我们看到了希望。”销售总监冯灿认为,此次疫情之后,出于疫情防控考虑,人们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比例有所降低,而开车出行的比例提升,或将激发出汽车消费的潜力。

来到广汽三菱湖南星宏店,店内有几个顾客正在看车。记者在店内看到,除了政府发布的促汽车消费政策,厂商还推出了全系车型最高可享30000元的综合优惠等10项综合政策。销售经理姜晋芳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店内客流量较日常下降了80%。政策出台后,客流有所恢复,上个周末订车3台。

在广汽长耀一店,店内主打的JEEP大指挥官和自由光等车型被摆放在最显眼的地方,销售商在承接长沙市汽车补贴政策的同时,为长沙的消费者加码推出了30天无忧退换、以及特价专供资源最高优惠40000元等额外的优惠。

“首先,最直接的利好是为我们长沙的经销商带来了展厅客流和线上线索的增加。3月14日早上政策出来后,我们广汽菲克的经销商昨天和前天两天客流及线上线索同比增加了近40%,涉及补贴车型大指挥官和自由光客流和线索同比更是增加了近60%,可见政策对于汽车市场的影响积极。”

广汽菲克湖南湖北区域经理孙旭认为,2月份中国汽车市场批发和零售数量都同比下滑近80%,各大汽车主机厂都承担了巨大的经营压力。进入3月份以后,疫情依然在抑制汽车市场的消费,长沙市政府在此时推出补贴政策,可谓是起到了“及时雨”的作用。

在斯柯达申湘店,斯柯达品牌柯迪亚克车型加上政府补贴,店内综合优惠超过4万元。周末补贴车型售出5台,人流也增加了30%。湖南申湘汽车众旺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龚为认为,汽车的刚需用户,他们对价格比较敏感,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抑制的消费需求会在短期内得到释放,汽车市场或将迎来一波短暂的消费高峰。但是长期来看,车市可能还是进入了一个平缓期。(熊远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