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售、餐饮等消费逐步回归 长沙市民周末纷纷上街购物逛吃

3月14日、15日,长沙阳光明媚,大家纷纷走出家门享受周末好时光。乡村赏花、商场购物、老街逛吃……朋友圈里各种晒图刷屏。随着长沙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零售、餐饮等消费也逐步回归。

买 奥特莱斯迎客流小高峰

“请大家有序排队,间隔一米,测量体温正常后即可进入商场。”15日,闭店一个多月的长沙砂之船奥特莱斯重新开门迎客。上午10时30分,商场入口处便排起了几十米的长队。

“憋了这么久,终于可以买买买了。”顶着商场11时开门时间来的市民李欣,不到一个小时已经提了四五个购物袋,里面是好几套色彩艳丽的春装。“春天来了,人也要美美的。”

阿迪达斯、彪马等运动品牌门口给力的折扣,吸引人们排起了几十米的长队。市民李志等了二十几分钟才入店。因为疫情防控考虑,店铺对入场人数有所限制,但“三件折上5折”的折扣有足够吸引力。“准备加强锻炼,什么也没有健康重要。”李志笑着告诉记者,慢跑鞋、速干衣等准备一次购齐。

“为了给市民一个更好的消费体验,我们400多个品牌复业率达96%。”商场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商场将开展1~5折促销活动回馈市民。

吃 正宗湘菜网红烧烤齐上阵

大型的社会餐饮恢复了堂食,街区的中小型餐馆也在加速复苏中。餐饮店的老板们此时端上了更丰富的产品,不仅有正宗湘菜,还有港式茶点、咖啡下午茶以及各种特色美食,安慰着消费者的味蕾。

“我的快乐回来了!”14日18时许,曾小西在朋友圈发的这条信息,勾出了不少好友肚子里的馋虫:烤鱼肉质焦黄,鱼皮微卷,还似有油汁冒出。肥肠滑嫩,肉色如脂凝,盖以绿的红的辣椒,看着就觉得开胃。

“今年第一次出门吃饭,直奔这家店,太想念这里的味道了。”在聚鑫朋梅溪湖店里,她满足地说。

这家店门脸并不太大,在吃货心中却比较有名。“平时来,常常要排队,今天人还不算特别多,但比我想像中的要热闹。”曾小西说。

记者看到,顾客把店里大大小小20来张桌子坐满了,服务员小跑着应答顾客的各种要求。

“特色小店开业了,我的味蕾又活过来了。”久违的外出吃饭,激活了吃货们的诗兴。

李姝这一晚同样与朋友披着艳阳出门了。她去的是吃货聚集地东瓜山,去盟重烧烤撸串儿。盟重烧烤门前摆了一排凳子,不少人一手端着餐盒,一手拿着串,脚边还放着一瓶啤酒。“这家店还不能入内堂食,烤串的品种也不像往常那样多,只有20多种。烧烤的小哥说,更多的品种正陆续恢复,让我们今天先垫垫底,等过几天再来吃个痛快。”李姝说。

逛 老街人多了,店老板笑了

15日上午,在太平老街上,来来往往的人们虽然没有以往那么拥挤,但不少特色店门口还是排着队。街面上人气越来越旺,自然生意更好了。“最近几天逛街的人多了起来,生意也更好一些了。”做烧烤小生意的店老板陈先生说,看着沉寂了多日的小店和街边摊又开始忙碌起来,多日不见的臭豆腐、糖油粑粑、奶茶等小吃又可以尽情享受了,他也觉得开心。陈先生虽然戴着口罩,但通过他的双眼依然可以看出笑容。

随后,记者在学院街看到,天心区西文庙坪片区的有机更新项目已经部分完工,古香古色的麻石小路上,不少年轻人并肩走过。“请问,从这边可以去到南门口不?只顾着拍照打卡,好像迷路了。”市民小胡不好意思地向街边南食店老板问路。小胡是长沙本地人,特意带外地的同事逛一逛老长沙。“虽然还在特殊时期,但一路走下来有看的,有吃的,有玩的,在家宅了一个多月,终于得到了一次释放。”小胡说。店老板王女士则表示,如今老街有了新魅力,尤其这几天天气晴好,出来逛街的人多了很多。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闭门谢客已久的街边小店已逐渐恢复人气。戴口罩、量体温、配合登记个人信息,记者在人民西路和黄兴南路两厢的不少服装店、饰品店门口看到,逛街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均采取了防护措施。不少店家表示,他们每天按规范对公共区域消毒杀菌,还劝导上门顾客做好个人防护。(刘捷萍 周辉霞 孙占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周辉霞 孙占锋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