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多方协调 为拟上市企业解困

“我们公司已进行上市辅导,各项上市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现迫切希望政府支持门店租赁加速备案的请求。”2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全市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养天和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出了在上市推进工作中遇到的主要困扰。针对该问题,胡衡华现场交办解决。2月19日,市金融办会同市住建局等部门主动与养天和对接,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给出了具体解决方案。

养天和大药房是湖南省三大医药零售企业之一,同时也是湖南省和长沙市的重点拟上市企业。疫情期间,养天和一方面保供应稳价格,自1月22日以来,该公司共采购近3亿元的防疫物资投放长沙市场,另一方面抓上市工作进度,两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

“为帮促企业减轻疫情的影响抢抓机遇上市,市区两级住建系统负责房产管理的同志们要锁定目标、落实任务,勇于担当、主动服务,摸索经验、逐步推广。”2月19日,市区两级住建局相关部门联同市金融办、养天和等召开会议,会议明确,只要是符合“来源合法、安全合格、权属清晰”的原则,住建系统将全力支持企业完善租赁备案手续,为企业上市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

“没想到困扰我们的难题这么快就找到了解决方法,为长沙速度点赞,为长沙服务点赞!”会后,养天和大药房相关负责人表示,住建系统协调安排各个区属住建部门配合该企业办理门店租赁备案手续,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推进相关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今年已多次召开推进企业上市的会议。在2月13日召开的全市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上,胡衡华强调,要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坚持“一企一策”,为企业上市提供全方位服务、全过程指导。2月18日,市政府召开会议对加快企业上市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会议要求,长沙市今年的上市后备资源较充足,各级各部门要责任上肩,合力推动进入上市程序的拟上市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加快企业上市进程。市金融办表示,作为全市企业上市服务工作的牵头部门,市金融办将继续推动各项政策进一步落实,充分发挥银政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沟通协调,与各部门合力,帮助拟上市企业扫清上市障碍。

记者了解到,养天和在长沙临空经济区购买了土地,并拟投资近3亿元建设医药配送中心,这也是养天和的上市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于该投资项目的报建工作,长沙县和长沙经开区的领导高度重视,精准对接,为企业上市提供“保姆式”服务,力求加速推进企业上市。(刘琼萍 朱慧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