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建新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

郑建新在湖南源品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刘书勤 摄。

郑建新在湖南源品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刘书勤 摄。

2月1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调研重大项目建设、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在抓细抓小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副市长邱继兴参加。

郑建新一行首先来到长株潭一体化“三干两轨”项目——洞株城际公路改扩建项目建设现场,仔细了解工地防疫措施和工程建设进度。郑建新对连日奋战的一线工人表示慰问,并叮嘱当地政府和各部门单位要切实保障工人生活、防疫物资。郑建新指出,推动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长沙要全力推进“三干两轨”项目建设,在疫情防控细查严管不放松的前提下,加快速度、提升质量,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目标任务,彰显省会担当。

随后,郑建新来到湖南源品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干细胞治疗新冠肺炎关键技术攻关及临床应用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为生物医疗企业发展带来了窗口期,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加快推动科研攻关,抢抓机遇、化危为机。所在园区和市直部门要主动对接、优化服务,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在保证科学安全的前提下,让更多创新成果应用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三一智联重卡项目建设现场,机器隆隆作响。郑建新充分肯定项目防疫措施落实到位,项目建设推进有力。他指出,三一智联重卡项目是省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项目,企业要在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前提下,高效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企业联络员、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协同解决难题,凝聚抓项目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随后,郑建新前往蓝思科技黄花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查看防疫措施落实和开工建设情况,针对目前项目施工和投产后将要面临的缺工难题进行了现场调度。他强调,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对于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至关重要,相关部门要主动开展劳务对接,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有效用工服务。

在长沙轨道交通3号线广生站施工现场,郑建新指出,轨道交通是市民广泛关注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工程,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方便市民出行、促进融合发展,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合理配置生产保障要素,科学施工,加快建设,确保线路如期实现试运营。(李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