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化审批服务,企业复产“提速提效”

复工复产是经济运行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办事需求,在确保疫情严格防控的条件下,宁乡政务系统创新方式、主动对接,简化流程、缩短时限,主动作为、高效服务,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确保了经济平稳运行。

主动作为,全程网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这段时间,税务工作人员多次主动向我们宣传新出台的关于疫情防控的税收政策,远程指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申报,还贴心询问我们在开票等方面是否有困难,我感觉心里暖暖的。”长沙黑猫日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彭霞东说。

1月27日,根据疫情需要,主营84消毒液和洗洁精的长沙黑猫日化有限公司全面复工。为全力助力该企业复工复产,宁乡市税务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第一时间开启“税务管家”服务,安排一名业务骨干对接帮扶,及时通过电话、微信与该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联系,了解企业当前情况,宣讲新出台的关于疫情防控的税收政策,并提供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答疑解惑,及时扫清了该企业“网上办”障碍。

“很方便,现在是特殊时期,都是尽量不外出,在网上面办的话,肯定还是安全方便一点。”来自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宁乡市分公司的谢女士也体验到了税务窗口全程网办的便捷性。2月4日,她在线上提交税务登记信息变更申请,原本以为受疫情影响,业务办理要延后,没想到当天税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就通知她办好了。

如今,“网上简办”已成为宁乡企业审批的“常规做法”,有温度的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中遇到的审批难题,保障企业有序经营,做到既防疫情、又不误产。据统计,2月3日以来,宁乡市税务局窗口累计办件14873件,其中网上办件14120件,占比达95%,做到了办事“不见面”、效率“不打折”。

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容缺可办

网上简办是宁乡助力企业全面复工的良方,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容缺可办更是助力抗“疫”、复工复产的好药。

对服务于疫情防控的企业和项目,宁乡经开区特事特办,建立绿色通道,实行上门服务、网上申报审批。复工在即,康师傅控股长沙顶益食品有限公司的食堂急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相关事宜。2月11日,宁乡经开区派专人上门指导进行网上申报,实现当日审批办结并将食品经营许可证送达企业。

“特别感谢他们,这么快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湖南长城型材有限公司的代理人廖女士对宁乡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据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廖女士分别于2月12日、13日前来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办理抵押注销业务、土地变更业务和房地首次登记业务,原来办理该项业务需要5个工作日,现在特殊时期,中心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全程跟踪环节,1个小时就办完了该项业务,为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疫情无情,服务有情。战“疫”以来,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强化与各入驻单位的联动,一手抓防护,一手抓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2月3日对外运行以来,宁乡市民之家政务大厅累计办件19689件,其中企业审批办件13983件,占比70%以上。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贺纯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