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裕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1月25日,是农历新年的第一天。当日下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专题调度并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重点做好外防输入和内防感染的工作,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以不言愁、不言苦、不言累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调度现场。梁科 摄

走进长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沈裕谋看望慰问坚守在指挥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对他们坚守岗位、忠诚履职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他们送去春节的问候和祝福。

在听取了全县疫情发展和防控工作情况后,沈裕谋指出,自打响疫情防控工作这场战役以来,全县上下按照统一指挥、各司其职、科学应对、担当作为的工作要求,让每一位患者及时被发现、报告、隔离、治疗,让所有密切关联人员都能被跟踪,让所有与疫区关联人员都得以不断排查,各项工作进展有序。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沈裕谋强调,要正确估计形势。人类社会的开放性、流动性为疫情传播提供了便利,疫情发展的态势决定了工作任务的艰巨性。要把风险考虑得更充分才能更加安全;要坚定信心,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信息手段,精准到人、加大排查、科学防控;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在战略上藐视疫情、战术上重视疫情。

沈裕谋强调,要切实抓好落实。在坚守岗位、严明纪律、规范操作的基础上,落实一级响应的各项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的使命中冲锋在前、担当责任,用科学的方法积极应对和处理;严格落实好“五早四确”,确保不发生重症、死亡患者,不出现疫情蔓延,不发生由可防变成不可控的事情;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感染工作。

沈裕谋强调,要抓排查早发现。广泛发动群众开展群防群治,利用电子显示屏、网络、媒体、农村“村村通”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群众自我保护和预防意识,及时发现并报告病毒携带者;加强对京港澳高速和107国道等重点地带和交通要道的排查;对已发现的患者、密切接触者等重点对象,要按照操作规程进行重点跟踪,实时发现患者变化;对返校、返乡、返工人员,要动员学校、工厂提前做好准备。要抓信息早报告。针对患者本人和亲属,及时排查发现早报告,做到不瞒报漏报,确保信息公开;抓管控早隔离,对疫区来长通道进行管控,取消各类人群集聚场所活动,关闭野生动物交易场所;抓诊断早治疗,专家组要科学研究分析;抓保障早准备,按照疫情就是战情、疫区就是战区的要求,全面做好人、物、技、资金保障,提升疾控中心装备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疫情面前最能考验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行动能力,最能践行初心和使命。”沈裕谋强调,大家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工作的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不言愁、不言苦、不言累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随后,沈裕谋还前往京港澳高速星沙收费站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执勤人员及医务工作者,并前往星沙街道望仙桥社区查看社区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彭迟平参加。(杨源)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杨源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