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胡衡华胡忠雄出席

1月7日,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90名,实到代表461名,符合法定人数。朱健、谢卫东、文树勋、余合泉、蔡亭英、钟钢、夏建平、黎春秋、谭小平、张宏益、廖建华、刘起军、秦裕辉、刘长进、王国海、黄佳惠、罗衡宁、张智勇、袁黎明、李蔚、刘明理、邱继兴、陈澎、谭勇、彭楠、肖新平、王勋爵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芮英姿、丁志良、于献、于安全、于新凡、凡志、文卫红、石莉波、叶妙、冯斌、朱东铁、任安良、刘汇、刘有良、廖铁成、戴志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全体成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佳惠受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有力指导和中共长沙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行法定职权,顺利完成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共举行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8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7个;作出决议、决定 10项;制定2部地方性法规,修改6部、废止3部;开展执法检查4次、集中视察 2次、专题调研6 次、专题询问1次、专项工作评议1次、代表约见1次。

黄佳惠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是进入“十四五”规划发展的起步之年。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肩负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责任,我们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共长沙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民心、坚守初心”为履职总要求,全面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更加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不断推动新时代长沙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为长沙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实有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支撑和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新平作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作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补选办法》。(彭玮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